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入摩”利好不易出尽 盘升为主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5 20:29

    现在离6月1日时点比较近了,只有三周左右的时间了,所以接下来那些MSCI成分股就没理由走得太差。因此,大盘仍将维持弱反弹状态,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那么,盘升目标又在哪里?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二A股走势大致上可以描述为“高开-低走-再高走”,呈现出某种“消息面搅动”特征。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57%至3192.12点,深证综指涨0.91%至1839.88点。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涨0.72%、1.51%。权重股表现稍弱,这一方面与多数权重股纳入MSCI成分股几无悬念相关,另一方面与港股市场周二下跌相关。周二恒生指数最终跌1.23%,港股中的明星股腾讯控股大跌3.35%。

    今日凌晨MSCI一如预期发布了所纳入A股的成分股,部分纳入成分股的公司股价有些“见光死”表现,只是此类个股并未杀跌过猛,一些医药股甚至全天都处于涨势中。至了午后,可能市场资金发现大盘根本跌不下去,于是便纷纷入场吸纳,“羊群效应”明显,最终使股指收出了光头阳线。

    市场出现上述表现也较正常,因成分股多数已被投资者猜到,除极少数调整的成分股有些出人意料外,多数个股是没啥悬念的,所以本质上只相当于“走过场”,所以此类个股向上格局很难改变。之前两天,我在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中连续提示不可轻易“卖消息”,应提防“做飞筹码”。现事后来看,情况应大致符合。

    现在离6月1日时点比较近了,只有三周左右的时间了,所以接下来那些MSCI成分股就没理由走得太差。我觉得股票投资者当然可以有博弈思维,但前提是认准大方向,在战略方面首先得看清楚,其次才是战术、细节方面的问题。

    当前市场热点相对明确,一是上述MSCI成分股,二是去年滞涨且首季业绩不错的医药类股,三是其他消费类股,四是独角兽相关概念股。此外,海南板块也有可能随时来一波小脉冲。除这些品种外,多数个股或许会随波逐流,各依业绩及前景进行有限的炒作,表现会沉闷一些。

    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我国4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实际增长7.0%,优于预期的增6.4%,也优于3月的增6.0%; 4月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9.4%。由上述数据看,经济大致上平稳。

    大盘仍将维持弱反弹状态,结构性行情有望延续,大盘第一上攻目标是3200点,料已不难冲过。更高的压力显然得先看3264点缺口。我认为这个缺口会有希望回补,因工商银行等权重股相对位置已较低,且宏观资金面应有机会略微改善。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为何今日菜米油盐酱醋茶概念股纷纷大涨?

    下一篇

    丹东官方首发声:新区房源充足,房价基本保持在合理水平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