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最新!川航客机飞在高空,驾驶舱玻璃破裂!结果……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13:50

    今天早上,川航3U8633航班因驾驶舱风挡破裂安全备降成都。航空博主@FATIII 向资深机长了解到,挡风玻璃没了,驾驶舱零下几十度,机组穿着短袖衬衫,很多设备失灵,在这种情况下机长正确操纵飞机安全降落,相当不易。

    今天(5月14日)早上,川航3U8633航班驾驶舱玻璃破裂脱落,机组采取紧急下降措施,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据报道当时很多乘客在哭,机务人员广播安慰:“相信有能力有信心处理好”。 ​

    午间,川航发布最新情况通报:5月14日,3U8633重庆至拉萨航班因机械故障备降成都,航班已于7时42分安全落地。旅客在工作人员引领下转至候机楼休息,并改签至3U8695成都至拉萨航班。目前,该航班已于12时09分起飞。有29名感觉不适旅客在川航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医院检查就诊。经初步检查,目前,一人因腰伤收治入院,一人皮肤擦伤。其余人员经检查未见明显异常。

    5月14日中午,成都商报记者来到成都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川航备降事件中受伤的副驾驶正在这里接受治疗。记者在现场看到,受伤副机长被安排在急诊科一间观察室进行治疗,门口还有特勤人员进行值守,几名航空公司和工作人员也在门外守候。在现场记者遇到了一位在医院接受治疗的成都女乘客,据家属介绍,目前该位乘客情况稳定,不过仍有头晕恶心的症状。

    客机风挡玻璃破裂 紧急备降成都

    知名航空博主@航空物语 发布了飞友提供的本次执飞的川航B-6419号A319客机在成都双流机场紧急着陆前照片,可以清晰地看到,飞机驾驶舱右侧挡风玻璃已经没了。

    另一位知名航空博主@FATIII 发布了从机舱内部拍摄的近照:驾驶舱右侧,即副驾驶员座位前的挡风玻璃已经完全掉落。

    另据川报观察报道,有乘客称飞行中飞机顶部传来一个声响,“只不过一刹那而已”,机舱骤然变暗,氧气面罩也垂下来了,飞机开始失重急速下降,甚至清晰的看到飞机下方的冰山。

    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所有乘客平安落地。

    官方情况说明

    11时许,民航局西南管理局发布了官方消息,称:2018年5月14日,四川航空公司3U8633航班执行重庆-拉萨航班任务,在成都区域巡航阶段,驾驶舱右座前风挡玻璃破裂脱落,机组实施紧急下降。

    在民航各保障单位密切配合下,机组正确处置,飞机于07:46分安全备降成都双流机场,所有乘客平安落地,有序下机并得到妥善安排。

    备降期间右座副驾驶面部划伤腰部扭伤,一名乘务员在下降过程中受轻伤。

    川航已协助旅客安排后续出行,相关后续保障有序开展。民航西南局、四川监管局已于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处置。

    网友为机组点赞

    航空博主@FATIII 向资深机长了解到,挡风玻璃没了,驾驶舱零下几十度,机组穿着短袖衬衫,很多设备失灵,在这种情况下机长正确操纵飞机安全降落,相当不易。

    据了解,飞机在高空飞行过程中前风挡掉落,非常非常罕见,因机舱内外气压差大,一旦前风挡破碎,周边设备会向外飞出,甚至驾驶人员也会被“吸”出舱外;而且舱内气温会急速下降。在这种情况之下,机组还能稳定情绪驾驶飞机着陆,十分厉害。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FATIII、@航空物语、民航西南管理局、川报观察、成都商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基金重仓331只中报预喜股 304只为中小创个股

    下一篇

    交通部就建立网约车“黑名单”征求意见,涉六类行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