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5G板块或迎利好,概念股开盘大涨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09:48

    每经编辑 杜宇    

    5G板块开盘大涨,中富通一字板,中际旭创大涨7%,亨通光电、光迅科技纷纷跟涨。

    港股方面,营收有46%来自中兴通讯的摩比发展(00947.HK)早盘大涨10%,报0.99港元,其他电讯设备股长飞光纤光缆(06869.HK)涨近5%,京信通信(02342.HK)涨近3%。

    消息面上,北京时间13日晚23点左右(美国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点左右),特朗普发布推文:“我和习主席正携手合作,为中国的通信巨头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重返经营正轨的道路。(中兴受制裁)使得太多的工作岗位在中国流失了。我已经指示美国商务部尽快完成手续。

    安信证券对此点评称,此次特朗普发布推特,预示着中兴事件在中国政府的斡旋下,将会很快得到妥善解决。继续坚定看好中国5G,实际上在美国重启中兴禁止令当周,三大运营商仍然如期推进5G。同时,中兴事件对通信产业链是一个警醒,核心器件的国产化替代亟待提上日程。

    招商证券点评特朗普发推努力解决中兴事件称,判断美国商务部较大可能以暂停禁止令形式恢复中兴在美采购,最终解决方案尚有待确定,罚款成为最大可能选项。在特朗普最新推文发布后,5G及通信板块有望迎来反弹机会。中期而言5G进度受到事实影响和产业政策表现形式都会发生一些变化,行业投资机会仍需谨慎观察,等待相关事项的落地。长期来看5G仍是未来几年最确定的投资方向。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鸿海旗下富智康集团在香港涨近9%

    下一篇

    央行发放801亿元人民币抵押补充贷款 续作1560亿元MLF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