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通讯禁令风波事件现转机——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08:30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文称,正为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否则中兴会流失太多工作岗位,他已指示商务部完成这项工作。这意味着中兴通讯可能“死里逃生”。

    图片来源:摄图网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近一段时间以来,中美贸易争端以及中兴通讯禁令风波事件,一直是困扰A股市场的两大重要因素。不过,今天传来好消息,中兴通讯可能“死里逃生”。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5月13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Twitter上发文称,正为中兴通讯提供一条快速恢复业务的途径,否则中兴会流失太多工作岗位,他已指示商务部完成这项工作。

    很显然,这一消息也意味着中兴通讯禁令风波事件可能出现重大转机。这一消息,对于5G板块来说可能是一个刺激。此前,受中兴通讯事件影响,5G板块个股的表现也受到了不利影响。

    另据媒体报道,今早5点40分,白宫发言人称,特朗普预计商务部长罗斯将独立判断并解决中兴的监管问题。特朗普政府正与中国就中兴通讯问题以及一些其他双边关系问题进行沟通。美国总统特朗普关于中兴通讯的推特凸显了“自由、公平、平衡、互利”的中美经贸关系的重要性。

    还有一个消息也值得关注,继药明康德之后,另一只独角兽概念股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富士康)昨晚公布了招股说明书。招股说明书显示,富士康拟发行约19.7亿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10%,全部为公开发行新股,不设老股转让。网下、网上申购时间为5月24日,中签号公布日为5月28日。中金公司担任发行保荐人(主承销商),股票简称“工业富联”。富士康招股书所拟投项目聚焦于八个部分,总投资额272.53亿元。这与此前披露的募集金额相比,未有变化。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战略投资者获配的股票中,50%的股份锁定期为12个月,50%的股份锁定期为18个月。其中,为体现与公司的战略合作意向,部分投资者可自愿延长其全部股份锁定期至不低于36个月。同时,此次网下发行中的70%将锁定1年,只要参与网下申购的投资者无选择权是否锁定,必须认可该条件。

    根据以往新股发行规则,网下申购是不设锁定期的,上市之后直接可以卖出。所以,此次富士康要求网下发行中的70%锁定1年,该措施既维护上市后二级市场稳定,保护中小投资者的利益,同时又引导投资者真正进行价值投资,认同公司的投资价值。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特朗普称将恢复中兴业务,中兴通讯迎来重大转机!

    下一篇

    财报季即将收官 美企能源板块盈利增幅最高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