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金正大亮相“农业诺贝尔”代表中国登上世界领奖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4 00:11

    ▲图为加纳农业部长OWUSU AFRIYIE AKOTO(前右)与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在展台前亲切交谈

    5月8日至10日,被誉为“农业诺贝尔”的第20届以色列国际农业博览会Agritech2018在特拉维夫会议中心举办。金正大集团作为唯一一家受邀参展的中国农化企业,携亲土1号、诺贝丰、沃夫特三大品牌旗下的系列明星产品亮相展会。会上,金正大集团不仅接连斩获两项重量级大奖,更凭借“亲土种植”中国方案的突出贡献,受到与会各界的广泛认可,提升了中国农业企业的国际影响力,为整个中国农业界赢得了良好的声誉。

    “这个理念刷新了我对中国农业的印象!”

    三年一届的“农业诺贝尔”以色列农博会吸引了来自全球15个国家和地区的170多家公司和研究机构参展。展厅里人头攒动,来自世界各地的参展商互相比拼着农业解决方案、技术和最新产品。了解了金正大集团“亲土种植”中国方案之后,一位以色列参展商翘起了大拇指说:“这个理念很超前!刷新了我对中国农业的印象!”

    专程前来参会的加纳农业部长OWUSU AFRIYIE AKOTO亲临金正大集团展台并表示,金正大集团此次带来的“亲土种植”中国方案和理念非常值得全球农业企业学习。希望更多的非洲国家借鉴“亲土种植”中国方案,与金正大集团共同打造符合当地情况的“亲土种植”非洲方案。

    亲土种植源自2017年底在联合国总部成立的世界亲土种植联盟。根据世界亲土种植联盟定义,“亲土种植”是指采取对土壤“亲和、友好”的方式来开展种植作业,以作物优质高产和耕地质量提升为双目标,保障农业的可持续发展,具体包括“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等一系列切实改善耕地土壤质量的原则和方法。基于20年创新发展实践,金正大打造出“亲土种植”中国方案——“4+3 CS模式”:“4”,即四维全程解决方案:改土养地、减量增效、品质提升、综合服务。“3”,即三项核心能力保障:人才是第一要素、技术是第一动力、产品是第一支撑。“CS”,即真人实战:专家、技术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为亿万农民解决实际问题。

    金正大集团副总裁翟际栋表示,中国虽然是农业大国,但还不能称为农业强国。而金正大集团作为唯一一家代表中国参展的农化企业,展现的是我们通过推动农业技术进步,推动农业生产在保护生态环境与满足人类需求之间平衡发展的工作和成就。可以说,科技研发是金正大提出并推广“亲土种植”中国方案的核心驱动力。

    翟际栋还介绍说,金正大自成立之初,就将引领行业技术进步作为企业使命。在研发投入上,累计投入金额已超60亿元人民币,持续领跑行业。通过组建600多人的创新研发团队,和遍布以色列、美国、欧洲、日本等国家的海外研发中心,金正大持续不断地形成了高端科研成果,此次带到以色列来的新型肥料产品就是最好的例证,亲土1号系列产品就拥有美国富朗生物能技术,诺贝丰系列产品则借助了来自以色列的深海能、水肥一体化等最新科技成果。

    斩获两大奖项 中国农企登上世界领奖台

    在本次农博会期间,金正大集团持续的研发创新赢得了国际农业界的肯定,一举斩获两项重量级大奖:亲土1号荣获国际农业亲土科技发展特殊贡献奖,诺贝丰荣获水溶肥科技创新金奖。

    亲土1号系列产品是金正大最新研发的创新型肥料,专注于土壤健康管理,依托美国7大生物能技术,采取“产品+服务”的模式,为农民提供改土养地、减肥增效、品质提升等一站式解决方案。而本次荣获水溶肥科技创新金奖的诺贝丰则体现了金正大在水肥一体化理念和技术的双重领先。金正大与具有丰富水肥一体化经验的以色列合作方深入协作,依托金正大国际研发平台,结合以色列技术资源优势,在关键生产工艺技术上实现突破。诺贝丰采用的内循环复分解法制水溶肥技术具有首创性已成为享誉海内外的水肥一体化领导品牌。

    报道此次展会的以色列媒体撰文评价指出,“来自中国的金正大集团已掌握了农业发展的核心技术”、金正大集团的科技成果“指出了农业科技未来的方向”。

    一位参会的中国经销商表示,亲土1号与诺贝丰接连代表中国斩获两项重量级大奖,这个荣誉不仅仅是对金正大科技研发工作的肯定,更属于所有中国农业人,标志着中国农业企业走上了世界的领奖台,这是中国农业领域一件里程碑式的大事。

    中国有着数千年的农业历史,向世界贡献了无数的农业智慧。如今,金正大集团又肩负起新时代的使命,为乡村振兴战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为世界的农业发展扎根厚重的土壤,孕育着绿色的希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A股上市公司去年总成绩单出炉 证监会:新技术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增速加快

    下一篇

    分管市场副总升任 华夏基金第四任总经理或本月官宣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