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博股份拟耗资5000万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3 20:31

    5月13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广博股份拟耗资5000万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ST天马明日复牌,控股股东仍面临平仓风险;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永贵电器全资子公司成吉利新能源汽车供应商;锦富技术终止筹划收购弘擎科技;吉华集团、天宇股份、海翔药业等3家公司子公司因环保整治临时停产;金能科技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5.09%股份。

    热门事件

    【广博股份:拟耗资5000万元至2亿元回购股份】广博股份5月13日晚间公告,鉴于近期公司股价出现较大波动,公司拟自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6个月内,以不超8.5元/股,通过集中竞价回购公司股份。回购资金总额5000万元-2亿元,回购股份将全部予以注销。依据回购上限2亿元测算,预计回购股份约2352.94万股,占总股本的4.28%。

    【*ST天马:明日复牌 控股股东仍面临平仓风险】自2017年12月19日起停牌的*ST天马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14日复牌。停牌期间,公司筹划的重大资产重组终止;控股股东股票面临平仓风险;主要债权方与公司股东霍尔果斯天马创业投资集团取得联系并进行了沟通,后续主要债权方拟采取相应保障措施维护各自权利。停牌期间,控股股东未采取相关补仓措施,仍面临平仓风险。

    焦点公司

    【电广传媒:与华为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电广传媒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11日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以共建共营AMI(AI人工智能/MR混合现实/IP知识产权)数据中心为驱动,升级广播电视网络ICT架构,提供公有云服务,在智慧传播、智慧家庭、智慧城市等方面进行合作,共同推动广电业务的发展。

    【*ST凡谷:股价异动 不存在未披露重大事项】*ST凡谷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5月9日至11日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格跌幅偏离值累计达14.7%,属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经核查,公司目前没有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

    【永贵电器:全资子公司成吉利新能源汽车供应商】永贵电器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四川永贵科技有限公司正式成为吉利新能源汽车合格供应商,主要供货范围为新能源纯电动汽车、新能源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的高压线束、充电插座、充电枪等产品, 预计年内实现供货。

    重大披露

    【锦富技术:终止筹划收购弘擎科技】锦富技术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此前因筹划重大资产购买事项停牌,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广东弘擎电子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弘擎科技”)100%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因弘擎科技部分生产基地房屋权属方面问题,预计无法在原先估计时间内妥善解决,且与交易对方就核心条款未能达成一致,公司决定终止推进此次重组。

    【山东路桥:子公司拟向关联方转让3.66亿元债权】山东路桥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路桥集团与关联方山东省农村经济开发投资公司签订《债权转让协议》,约定路桥集团将部分账龄较长的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与长期应收款,账面值合计3.66亿元,等额转让给山东农投。

    【今飞凯达:拟收购沃森泰国 开拓东南亚市场】今飞凯达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全资子公司拟收购沃森制造(泰国)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已就此签署意向书,交易价尚不确定。沃森泰国目前尚未开展生产经营业务,主要资产是总面积约66593.92平方米的工业用地。收购成功后,公司将择机建设汽车轮毂及摩托车轮毂生产线,借此开拓东南亚地区市场。

    【苏宁易购:推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 总额不超5亿元】苏宁易购5月13日晚间公告拟推出第三期员工持股计划,资金总额不超5亿元,涉及员工总人数不超1600人,其中董事和高管共9人,持股计划存续期48个月。此次员工持股计划股票来源为公司回购专用账户已回购的股份,持股计划购买回购股票的价格为6.84元/股,员工持股计划由公司自行管理。

    【华邦健康:公司8.66%限售股将上市流通】华邦健康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向特定对象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的1.76亿股限售股份将于5月16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8.66%,涉及肖建东等4名自然人股东。

    【方正电机:公司4.07%限售股将上市流通】方正电机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1834.53万股限售股份将于5月16日上市流通,占公司总股本的4.07%,涉及卓斌等6名自然人股东。

    【吉华集团:子公司因环保整治临时停产】吉华集团5月13日晚间公告,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区管委会通知,对园区内企业危险废物储存量大,危险废物削减、储存及管理不理想的12家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公司子公司江苏吉华将临时停产。由于江苏吉华存货较充足,此次停产对销售影响不会太大,不会对公司整体效益产生重大影响。

    【天宇股份:子公司滨海三甬临时停产】天宇股份5月13日晚间公告,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管委会对2017年、2018年第一季度未按削减任务要求完成积存危险废物削减任务的企业实施停产整治,造成公司子公司滨海三甬临时停产。滨海三甬2017年实现净利润约600万元。滨海三甬将及时整改,尽快复产。

    【海翔药业:子公司瓯华化工临时停产】海翔药业5月13日晚间公告,江苏滨海经济开发区沿海工业园区管委会下发通知,要求园区内未按要求完成危险废物削减任务的12家企业实施停产整治,公司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瓯华化工在停产整治名单之列。瓯华化工2017年营业收入24799万元,净利润892万元。瓯华化工将尽快完成整改,争取尽早复产。

    增减持

    【金能科技:股东及董监高拟合计减持不超5.09%股份】金能科技5月13日晚间公告,复星创富及其一致行动人唐斌、张良森拟减持公司股份不超3232.2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4.78%。此外,公司10名董监高拟减持公司股份合计不超209.86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0.31%。

    【溢多利:股东拟减持不超1.08%股份】溢多利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持股4.31%的股东永新态生源贸易有限公司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438.75万股,即不超公司总股本的1.08%。

    重大合同

    【双良节能:签2.4亿元供货合同】双良节能5月13日晚间公告,公司与西北电力工程承包有限公司于5月11日签订了订货合同,公司向西北电力工程承包有限公司提供直接空冷凝汽器系统,合同金额2.4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配图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聚力总部经济 西咸能源金贸区打造区域经济增长新引擎

    下一篇

    债券资助先导计划有望开启香港债市新里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