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证监会:富士康获IPO批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2 00:00

    每经编辑 杜宇    

    证监会按法定程序核准了富士康工业互联网股份有限公司的首发申请。富士康及其承销商将与上交所协商确定发行日程,并刊登招股文件。

    36天“闪电”过会 火速IPO

    2月1日上报招股书申报稿。

    2月9日招股书申报稿和反馈意见同时披露。

    2月22日招股书预披露更新。

    3月8日上发审会。

    单就招股书预披露更新这个环节,以往排队上市的企业要花半年,富士康花了两周就走完了,而且证监会官方披露3月8日就上发审会。

    这个速度,着实羡煞无数排队守候在大A门外静默着的公司。

    实际上,早前有媒体报道称监管层对券商作出指导,包括生物科技、云计算、人工智能、高端制造四个行业若有“独角兽”,立即向发行部报告,符合相关规定者可以实行“即报即审”。

    被药明康德抢先 或因募资额过大?

    4月13日晚间,证监会核发了两家企业IPO批文,分别是上交所主板的亚普汽车部件股份有限公司、无锡药明康德新药开发股份有限公司。

    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发现,医药界“独角兽”药明康德在3月27日发审委第51次工作会议上顺利过会,距离此次拿到批文,相隔不过三周,比36天“闪电”过会的富士康率先拿到批文。

    国金证券此前称,不排除富士康可能在3月15号前后就能拿到批文,3月底能够挂牌登入交易所。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细节是,中国证监会批文显示,药明康德与亚普汽车两家公司募集资金合计不超30亿元。

    此前药明康德招股书披露,拟公开发行不超过10419.86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数的比例不低于10%,计划募集资金不超过57.41亿元。而药明康德实际募资远低于招股书披露的57亿元目标。

    证券时报:富士康迟迟拿不到批文或因募资额过大

    此前证券时报曾报道,监管层对于新股募资规模还是非常审慎的,在行情不稳时对巨无霸上市很难大开绿灯。早已过会的富士康为何迟迟拿不到批文,一大原因恐怕在于其募资额过大,达到272.5亿,另一只独角兽宁德时代拟募集资金131.2亿元,募资都在百亿以上。而药明康德调整后的募资仅为20亿出头,这也很好解释了为何率先拿到IPO批文的是它而不是富士康与宁德时代。

    而值得注意的是,证监会在核发富士康IPO批文中并未提及筹资金额。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富士康来啦!富士康获IPO批文

    下一篇

    汶川,十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