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夜读 | 21岁空姐搭顺风车遇害,人性的恶可以黑暗到如此地步

    夜读 2018-05-11 23:24

    01

    昨晚,滴滴出行在微博上发布了百万悬赏寻找顺风车司机刘振华的消息,一时之间把本就成为热点的空姐被害案推上了舆论的顶点。

    事件经过是这样的:

    5月5日凌晨,年仅21岁的空姐李明珠在酒店稍作休息后,搭乘顺风车赶往郑州火车站,买票回家。在6日零点左右,室友接到李明珠的微信,称遭到了司机的性骚扰。

    在室友假扮李明珠老公给她打电话后,李明珠连称没事,几十秒后挂掉电话,之后便失去了联系。

    6日李明珠并没有出现在火车站检票,更没有登上回家的火车。7日,郑州警方接到李明珠父亲报警,开始展开全面调查,于8日在一处土坡发现了失踪的李明珠遗体。

    下身赤裸,颈动脉被割断,浑身上下二十几道致命刀伤,是这个姑娘留给世界最后的样子。

    02

    事件发生以后,滴滴出行悬赏百万寻找犯罪嫌疑人刘振华,并下线滴滴顺风车功能,进行为期一周的整改。

    而根据警方排查,犯罪嫌疑人刘振华弃车潜逃。有消息称其跳河自杀,也可能正在畏罪潜逃,具体情况暂不明确。

    但无论悬赏百万,顺风车功能下线整改也好,抓到真凶也罢,这个年仅21岁,刚刚开始自己人生新阶段的花季少女永远离开了人世,跟着她一起消失的,是一个原本幸福家庭的全部希望。

    我们在为死者惋惜的同时,也不由感慨:原来魔鬼一直在我们身边。

    事发前,李明珠曾给室友发信息说:遇到变态,对方说她长得特别美,想亲一口。

    但是李明珠并没有意识到的是,前面坐着的不仅仅只是个嘴上油腔滑调的流氓,更是一个充满攻击性的恶魔。

    就这样,一个性格开朗,外貌出众的姑娘,永远留在了5月6日的凌晨。

    当面对李父红肿的双眼和沙哑的声音时,那个呼吁女性要提高自我保护意识的声音又在脑海里一遍又一遍的回响。

    可不得不承认的是,无论女性的自我保护意识有多强,当面对蓄意伤人的歹徒时,无论是在体量还是在力量上,她们都没有半点胜算。更何况,有些手段根本防不胜防。

    图片来源:摄图网

    03

    随着滴滴出行发出百万悬赏,越来越多的人在评论区里分享自己曾经惊心动魄的网约车经历。

    很多人在看完以后,才感慨自己运气太好,遇到的都是好人。

    在那些骇人听闻的事件发生以前,我们大概永远也想不到,人性的恶可以黑暗到如此地步!

    有网友分享了这样的经历。

    深夜下班打车,车牌号与滴滴显示不同,在上车以后没多久就觉得头昏脑胀,更可怕的是司机开车方向不对。后来网友很聪明地说尿急,得以下车。下车后没多久他的脑子就恢复了清醒,这才算是逃过一劫。

    我们一般人对于迷药的印象都停留在武侠小说中的迷魂香,但这世上真的有这种东西存在,而且很有可能就会用在我们的身上。

    当陷入昏沉之后,等待我们的是什么?丢失财物只是小事儿,如果对方不仅谋财,还想害命呢?

    土桥真二郎在《扉之外》一书中这样写道:与其说人类比恶魔强,倒不如说人类本身就像是恶魔。

    当一个内心潜藏着犯罪冲动的人,在深夜接到了单身一人的妙龄少女时,那些恶会像是潮水般将他吞噬,让他化身成魔。

    在众多分享中,提及最多的就是性骚扰。

    突然想起之前闺蜜的经历,一直加班到深夜的她用滴滴打车打到了一辆面包车。

    虽然心中怀疑,但是因为已近凌晨,在工厂林立的开发区很难重新约到一辆出租车。但没想到上车没多久,司机便开始在言语上侵犯闺蜜,并暗示这附近夜深人静,不会有任何人发现他的所作所为。

    如果不是闺蜜强装镇定,打电话给父亲,在电话中透露了车主的信息,这才让已经开始动手动脚的司机老实下来。

    不要让我们和陌生人同时出现在一个没有人烟的僻静地方,否则等待我们就是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弗洛伊德说:人是善恶同体的兽。不给任何人释放内心恶的机会,也不给任何人伤害自己的机会。

    图片来源:摄图网

    04

    最后给不得不经常单身独行的女生们一点安全建议,希望每个女生都可以牢记在心。

    ① 不要在深夜一个人坐顺风车,深更半夜,真的很少有人刚好顺风送你去你想去的地方。他们往往是等候在黑夜中的狼,而不是刚好路过。

    ② 打车出行时尽量不要去人少偏僻的地方,在行进过程中让司机按照你导航的路线走,尽量挑选照明度高,人流量大的路段走。人多的地方,往往会让那些犯罪者产生忌惮,不敢轻举妄动。

    ③ 深夜打车要坐正规出租车,尽量做到结伴而行,不要让自己落单。当我们无法判断对方是否心怀恶意的时候,请一定不要让自己势单力薄。

    ④ 上车前要将网约车车型,车牌和上下车地点告诉家人或朋友,并在行进过程中每隔一段时间就发送定位,随时告知自己的所在位置。如果真有不幸发生,家人朋友也可以第一时间救援。

    ⑤ 上车后千万不要坐副驾驶位,不要和司机发生口角,夜间坐车要把车窗打开,以便呼救,不要始终玩手机或者睡觉,随时观察周围的环境变化。不要去激怒陌生人,因为你不知道他是不是人。

    ⑥ 女生一定要随身携带自卫武器,如果没有的话,钥匙手表等尖锐物体都可以当成反击的武器。遇到歹徒时,请尽情往他的脆弱部位进攻,眼睛,喉咙,甚至是生殖器官。不要紧张,拿出你最大的力气,因为第一次进攻失败后,你很可能没有第二次机会了。

    这个世界没有你想象中那么糟糕,也没有你想象中那么温柔。

    但我们每个人在这社会中都不是一座孤岛,我们有父母,有朋友,我们不光是为了自己而活,我们也是他们生命里的一部分。

    所以就算为了他们,我们也要小心翼翼地在这个世界上活着。

    在生命面前,我们都不要存在任何侥幸心理。

    我们要用最大的热情去拥抱生活,同时也要保留对任何陌生事物的戒心。

    亲爱的,魔鬼随时都会出现在你的身边,请你一定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为了你自己,也为了你深爱,和深爱你的人。

    来源:夜读(ID:yedu127)

    作者简介:梁知夏,一个努力描述世间悲欢的伪文青。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获授权转载 

    上一篇

    6亿多人需要矫正视力,但眼镜行业人才却“寥寥无几”!

    下一篇

    明年一季度 资产规模5000亿以下金融机构发行的同业存单将纳入MPA考核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