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重组失败+触及平仓线 两公司风险集中爆发

    上海证券报 2018-05-11 11:55

    5月10日晚间,奥瑞德、南风股份双双公告实控人部分质押股份面临平仓风险。这两家公司命运相似,都是停牌筹划重组未果,叠加其他风险,触发复牌后连续跌停。

    记者 李兴彩  

    5月10日晚间,奥瑞德、南风股份双双公告实控人部分质押股份面临平仓风险。这两家公司命运相似,都是停牌筹划重组未果,叠加其他风险,触发复牌后连续跌停。

    据奥瑞德公告,截至5月10日,公司实际控制人左洪波持有公司19%的股份,累计质押18.64%的股份;其配偶褚淑霞持股12.83%,累计质押12.32%的股份。公司股票10日收盘价为10.27元/股,据此,左洪波、褚淑霞夫妇多笔质押(最低值为14.99508元至10.97434元)已触及平仓线。但因左洪波、褚淑霞全部股份已被司法冻结,在诉讼相关事宜处理完毕之前,暂不会被强制平仓。

    据南风股份10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暨实际控制人之一杨子善持有的3600万股股份已触及质押平仓线,存在被强制平仓的风险。杨子善持有6299.26万股南风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37%,其中6244万股处于质押状态。

    奥瑞德表示,若上述股份被平仓或被司法拍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可能发生变化。目前,左洪波、褚淑霞正积极与债权人及质权人、冻结申请人协商化解所质押的公司股份面临的平仓和司法拍卖风险。南风股份则表示,目前无法与杨子善取得联系,但如果杨子善上述质押股票被强制平仓,还不会导致公司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公司强调,杨子善的一致行动人杨泽文、杨子江目前所质押股票均未触及平仓线,但若公司股价进一步下跌,不排除控制权存在变更的可能。

    缘何两公司股价跌跌不休?查阅公告,均系终止重组引爆相关风险。

    奥瑞德于2017年11月23日披露重组预案,拟作价71.85亿元收购合肥瑞成100%股权,合肥瑞成的实际经营主体为Ampleon集团(100%权益),公司将借此次重组揽入全球著名半导体企业NXP的射频功率芯片板块。但此后,公司于今年4月28日公告,因左洪波实际控制的杭州睿岳未能及时支付部分股权价款、左洪波夫妇等所持股份冻结等问题,公司不得不终止上述重组事项。公司股票自5月4日复牌起已连续5个交易日跌停。南风股份则于5月5日公告终止重组,公司股票自7日复牌起也连续跌停。查阅公告,南风股份此前拟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收购大海新能源99%股权。

    上一篇

    *ST圣莱信披违法被处罚

    下一篇

    《本命年》《顽主》《定军山》…这些极难一见的影片,因为它,都可以在电影院看了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