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苹果公司市值逼近万亿美元——道达早评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1 08:26

    经过近期市场不断调整,目前A股最新破净股数量已达81只,较2017年底增加1倍有余。从破净个股数量看,81只个股破净,已经超过2016年初市场熔断时的数量,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可能否极泰来?

    来源:道达号(微信号:daoda1997)

    每天早上起来,达哥都要关注一下隔夜欧美股市的表现。美股股指隔夜全线上涨,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已经连续六个交易日走高。最终,道指昨晚上涨196.99点,以24739.53点报收,涨幅0.8%。纳斯达克指数上涨65.07点,以7404.98点报收,涨幅0.89%。标普500指数上涨25.28点,以2723.07点报收,涨幅0.94%。

    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股价连续9个交易日上涨,昨晚上涨1.41%之后,总市值已达9341亿美元,进一步逼近万亿美元大关,不到一个“涨停板”的距离,就将迈入万亿美元俱乐部。除了苹果外,其他大市值公司基本都是科网股,比如亚马逊、谷歌、微软,市值都在7000亿美元以上,而脸书、阿里巴巴市值约5000亿美元,而腾讯市值约在4800多亿美元。此外,其他科网股也都有不错表现,中概股爱奇艺表现不错继上一交易日大涨11.36%之后,昨晚又大涨11.39%。

    再看其他消息,据证券日报报道,5月10日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CPI同比上涨1.8%,回落0.3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3.4%,回升0.3个百分点。从CPI重回“1时代”以及美联储的加息步伐加快等国内外因素看,中信证券固定收益首席分析师预计,未来央行可能会有降准的可能。

    此外,有统计显示,经过近期市场不断调整,目前A股最新破净股数量已达81只,较2017年底增加1倍有余。数据显示,2017年底,A股破净股数量尚只有38只,2018年2月开始,破净股数量开始逐月递增,当月底达到51只,3月底和4月底则进一步增至65只和87只。目前破净数量虽较4月底略有减少,但仍较2017年底增加1倍有余。

    从破净个股数量看,81只个股破净,已经超过2016年初市场熔断时的数量,这是否意味着市场可能否极泰来?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早间公告:广博股份实控人拟斥资0.1亿至0.5亿增持

    下一篇

    年薪6000万的伊涅斯塔来不来重庆踢球!背后是这家公司在搞事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