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有一类个股堪称5月最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23:19

      经过周三的窄幅震荡之后,昨天大盘重拾反弹走势。两市成交量虽然没有明显放大,但短期反弹趋势保持较好。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指数涨幅不算太大,但有一个板块却有多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而这个板块无疑是A股市场真正的牛股大本营。另外,还有一类个股堪称5月最强。

    昨天市场最大的热点,无疑是医药股集体爆发。本周,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登陆A股市场,虽然独角兽概念的炒作有点冷热不均,但昨天市场对医药股的追捧可谓发挥到了极致。长期以来,医药股这个大板块,无疑就是A股市场最大的牛股大本营。昨天,多只医药大牛股股价创出了历史新高或者收盘新高。

    今年,在其他不少白马股纷纷回落的时候,医药股不但扛住了大盘的剧烈波动,而且还在不断创造更大的上涨空间,这确实让人感慨,医药股确实是孕育牛股最肥沃的土壤。

    说完医药股,不得不说另外一个有意思的话题。经常有人说投资消费类个股,消费升级是主要的投资方向。但是今年不同了,“性价比”才是真正的人气旺盛,这一类个股,虽然不显山不露水,但从走势看,堪称5月最强。

    人们以前追求高端大气上档次的消费品,现在转而追求“性价比”更高的消费品。如以前要喝茅台、五粮液,现在追求性价比改喝二锅头。于是,卖二锅头的顺鑫农业,近期股价天天创新高。以前吃饭都讲究吃大餐,现在追求性价比了,吃点榨菜就行,于是,涪陵榨菜股价天天创新高。

    那么,还有哪些类似的个股?如卖鸭脖的绝味食品,小龙虾概念的安井食品,也是类似的概念。还可以想象一下,以前年轻人穿衣打扮,都喜欢买国际知名品牌,现在如果流行追求性价比,是不是那些本土服装品牌也该火一把呢?最近海澜之家股价走势就很牛,太平鸟、森马服饰、九牧王的走势也很牛,还有美邦服饰等近期表现都很不错。

    最后说一下对后期走势的看法,这两天实际上市场波动幅度并不大,反弹趋势保持得较好,而且各类指数短期均线都在向上拐头。所以,我对后市的态度依然维持谨慎乐观,基调维持不变。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策略首席分析师戴康:今年应多做交易积小胜为大胜

    下一篇

    大疆“孵化者”李泽湘:高端装备比芯片还让人“头疼” 搭建生态系统可培育世界级产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