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结构性行情 强者恒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10 21:28

    今年市场整体流动性会限制行情,所以顶多只有少数品种能走强,绝大多个股难免沦为“陪练”。投资者如果想获取较好收益,那么应该怎么做?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本周四A股上涨,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涨0.48%至3174.41点,深证综指涨0.52%至1844.04点,中小创涨幅类似。由盘面看,权重股虽有所上涨,但涨幅有限。在权重稍弱的个股中,医药股、粤港澳大湾区表现较强,海南板块部分个股也有表现,其余多数个股随波逐流。

    除医药股外,热点板块或多或少有些消息面驱动因素,暗示市场主动性动能不是很足。权重股涨多跌少,这与“入摩”炒作有些关联,随着“入摩”时点越来越临近,此类个股陆续还会有所表现。北上资金是权重白马近期走势的重要支撑之一,但对股价的支撑作用不一定特别明显,因即使其大量布局,可能占某些大市值个股市值的百分比也较为有限,如贵州茅台、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之类。当然了,也有个别股票例外,典型的如上海机场等。

    由北上资金流向看,似乎他们更为在意确定性,这样的理念值得投资者借鉴。投资者如果想与北上资金博弈,那就得考虑他们的偏好与特点。比如说,港股中地产股多的是,但缺少贵州茅台、云南白药、格力电器之类,所以地产股就不是重点了。另外,同时有H股与A股的公司且H股与A股价差不大的品种机会或稍多些,如海螺水泥、招商银行、中国平安之类。

    另一值得注意的是,“入摩”成分股是会调整与增加的,所以市值相对接近“入摩”标准的个股最近或有机会走得更好,不一定会有像样的回调。有些上市公司自然是乐见自家公司“入摩”的,他们虽然不会直接出面,但有机会通过暗示或出些利好来进行“市值管理”,所以投资者显然就得提防这点。

    个人觉得,近期最有希望因这个因素表现的品种之一就是医药股了。投资者如果持有此类个股,做差价时应小心了,应提防一不留神便“做飞了筹码”。还有,由“争取入摩”的意义讲,一些必然“入摩”的个股机会或相对小一些。

    由特朗普的行为来看,其是极难捉摸的,难以预测,所以这也是全球金融市场的风险点,很难出尽。今年投资者应注意这方面的外部风险,择股时就应考虑到这个因素,不能总是事后再作反应,以免陷入被动境地。

    后市方面,我觉得今年很难有大行情,顶多有些结构性行情。除外部干扰外,市场整体流动性肯定会限制行情,所以顶多只有少数品种能走强,绝大多个股难免沦为“陪练”。因此,投资者如果想获取较好收益,观念上就必须做出相应调整,应较以往更注意“弃弱留强,弃投机而重价值”。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凯迪生态:无法按期归还募集资金,涉及资金超15亿元

    下一篇

    沈阳书记暗访政务大厅:这么多人 4个窗口为啥只开1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