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道达投资手记:独角兽与白马齐飞你要哪一种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8 23:58

      昨天,A股市场延续反弹行情,蓝筹股、白马股表现出较强的上攻动能。相比之下,中小创反弹力度稍弱。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A股迎来首家独角兽公司药明康德上市,这也激发市场对独角兽概念股的追捧。当前行情,独角兽与白马股齐飞,你更愿意选择哪一种?

    昨天,药明康德的上市自然是市场关注的焦点。有投资者甚至预期,药明康德如果能够实现连续16个涨停板,那么中签一单将盈利超过10万元。

    受药明康德上市的刺激,昨天独角兽概念股再次成为热点,麦达数字涨停,天华超净、合肥城建等个股都有较大涨幅。不过,昨天市场对独角兽个股的炒作力度,相比前期还是弱得多,或许是因为投资者更加理性。

    港股市场近期也迎来独角兽公司平安好医生,但上市第二天就出现了破发,这或许是港股市场和A股市场的区别所在。应该说,独角兽公司在港股有些遇冷的感觉,但我认为在A股市场缺的就是这种独角兽公司,所以物以稀为贵。

    从炒作的角度看,市场对于这个概念应该会去炒,真正好的公司,其实也不怕价格高。如去年上市的华大基因就有点类似的感觉,上市之后出现19个涨停后才开板,但开板之后,华大基因股价又翻了一番。很明显,A股市场和港股市场在风格上还是存在明显的差异。

    再说蓝筹白马股,昨天这一类个股整体表现强劲。这主要有两方面原因,一方面是前期蓝筹白马股调整时间、调整幅度都比较充分了,本身具有反弹要求。另一方面,市场对A股纳入MSCI指数的预期越来越高,A股的“入摩”行情已经开始预热。

    据报道,MSCI将于北京时间5月15日凌晨公布其半年度指数调整的结果。中金公司研究部指出,此次调整对中国市场至关重要,甚至可能是多年以来最重要的一次,主要是会带来以下两点关键变化:确定6月份首次纳入A股的最终公司名单;大幅改变当前MSCI中国指数包括的海外中资股成分。到时候,大约将有229只A股或被纳入MSCI指数体系,潜在被新纳入的股票主要集中在年初以来表现较好的板块如医疗保健、消费品等领域。

    另外,昨天金融股对市场的影响较大,尤其是保险股,中国太保、中国平安,以及前期跌幅较大的新华保险,都有较大涨幅。

    此外,昨天还有一个热点再度走强,那就是前期炒作过的海南板块。从消息面看,罗牛山在午间发布公告称,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罗牛山马术的“海南国际赛马娱乐文化小镇”项目已获得《海南省企业投资项目备案证明》。该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海南国际马术中心、国际赛马公园等配套项目,总投资额高达287.8亿元,计划于今年开工,2020年建成。

    这个消息的披露,令罗牛山下午开盘之后直接涨停。另外,海南板块中的大东海A涨停,海峡股份大涨7.32%,海南瑞泽、海南高速等涨幅都超过5%。对于这个板块,如果要参与,持有时间长的话,波动起来会比较难受,所以我觉得可能只适合短线关注。

    对于后市,我觉得还是可以继续看好反弹。昨天,上证50指数一度突破年线,虽然尾市回落了一些下来,但涨幅依然有1.45%,而沪深300指数昨天上涨1.16%,终于再次成功站上年线。

    后市,沪深300指数可能将开始为年线而战。至于操作上,不论是白马股,还是独角兽,我觉得其实都是不错的选择,只不过在策略上,白马股更适合中长线持有,而独角兽则适合进行波段操作。

    沪深300指数仓位参考

    昨日仓位:五成

    今日仓位计划:五成

    一、本仓位是结合趋势研究,设置的非实盘仓位参考,不作为买卖依据,请注意投资风险。

    二、本仓位跟踪标的为沪深300指数,以实现对指数量化跟踪,避免持仓个股差异影响效果。 (张道达)

    根据国家有关部门的最新规定,本手记不涉及任何操作建议,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香雪制药第一季度业绩回暖 已阶段性完成股份回购计划

    下一篇

    定增基金“批量”折价 严监管下或纷纷选择转型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