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联想集团内部构架大调整 新设智能设备板块整合原PC、手机业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8 12:18

    联想集团正式成立全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由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移动业务集团(MBG)将整合而成,与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协同。

    每经记者 刘春山    每经编辑 文多    

    5月8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联想集团获悉,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通过内部信公布了新的集团业务架构调整。

    杨元庆宣布,联想集团正式成立全新的智能设备业务集团(Intelligent Devices Group,简称IDG)。

    组织升级后,联想原个人电脑和智能设备业务集团(PCSD)、移动业务集团(MBG)将整合成智能设备业务集团,与原数据中心业务集团(DCG)协同。

    杨元庆内部信文档版截图

    同时,联想集团此次还进行了多项人事调整。

    新成立的智能设备集团,将由联想集团企业总裁、首席运营官Gianfranco Lanci领导。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兼中国区总裁刘军,将出任中国区智能设备业务集团负责人,向Gianfranco Lanci汇报。常程不再担任移动业务中国区产品副总裁,将担任该业务中国区代理负责人,向刘军汇报。原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乔健,将担任全球首席市场官和市场营销高级副总裁,接替将退休离任的David Roman。

    杨元庆在内部信中表示:“我们所处的行业正在经历重大变革,从PC互联网、移动互联网过渡到智能物联网(智能IoT)的新阶段。”其同时透露,未来联想集团集中在“智能设备(智能IoT)+云”业务方面。由此不难看出,联想集团试图通过人工智能结合物联网业务突围。

    杨元庆内部信文档版截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转债罕现大面积负溢价 套利大军闻风而动

    下一篇

    中石油2017年负债超万亿元 乐视网等15家公司已资不抵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