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A股“入摩”在即,聪明钱开启扫货模式!这几类股已被加入必买菜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7 21:47

    今日,A股迎来大反攻,绝大多数个股飘红,一些迹象显示,多头的力量正在变得强大起来。数据显示,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从4月以来,大力扫货新零售、券商、医药、涨价题材等板块。

    每经记者 火山君    每经编辑 吴永久    

    一些迹象显示,多头的力量正在变得强大起来。

    今年一季度,证金公司大幅增持券商股,这一幕似乎是去年中报的重演。在去年二季度,有多家券商获得证金公司大举增持。

    4月份,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大幅流入A股。

    资金线在上周五跌至支撑线附近了。

    今日,绝大部分个股飘红,如果行情就此启动,哪些股将有望大放异彩?

    另外,A股正式“入摩”仅剩不到一个月的时间,按照计划,A股将于6月1日正式“入摩”。聪明钱近期布局了哪些个股呢?今日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就来说说吧。

    首先来看近期的资金线,在上周五就与支撑线很近了,这表明1月下旬至今的调整也许进入尾声,并且从沪指来看,目前受到3000点的强力支撑。

    聪明资金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在4月份大幅流入A股,在4月19日的文章《北上资金大举扫货,去年的旧爱益丰药房已飙升100%,又一批含金量高的新宠在这里了!》中,文章中显示1月29日-4月18日期间,北上资金买入幅度靠前的有天虹股份,美亚光电等,而近期的股价表现强势。天虹股份属于新零售板块,近期,这个板块的王府井也受到北上资金的大幅买入,股价表现较好。

    既然4月2日以来,北上资金大幅流入A股,那么买入幅度靠前的个股有哪些呢?根据港交所的披露易数据,火山君就来梳理一番。

    先来看看沪股通增持幅度靠前的个股,以下排名删除了期末(5月4日)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较低(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低于1%)的个股。

    从4月2日以来,沪股通增持幅度靠前的个股有伟明环保、郑煤机、桃李面包、国药股份等。伟明环保的券商研报显示,公司专注垃圾发电的全产业链,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处理之一。营业收入主要来自于垃圾焚烧发电运营,业绩贡献主要来自于浙江省内。自主研发核心零部件,技术国内领先。公司项目的焚烧炉与烟气治理设备由公司自主研发制造,余热锅炉自主研发,是A股上少有具备核心零部件研发和制造能力的稀缺标的,技术上国内领先。公司内生增长稳健,国内垃圾焚烧第一梯队。

    再来看看深股通增持幅度靠前的个股,同样的道理,以下排名删除了期末(5月4日)持股占总股本比例较低(持股占总股本比例低于1%)的个股。

    有业内人士指出,对于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加仓的个股,结合公司的基本面,如果股价处于低位附近,安全边际更高。

    从上述个股名单来看,在4月份,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对新零售板块继续加仓,如天虹股份、王府井。兴业证券零售团队认为,百货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基本面趋势性向好。龙头公司享受同店向好及新店贡献利润双重业绩弹性。我们的核心观点是一季报业绩发布是重要的股价向上决断时间窗口,目前正在被验证。王府井和天虹股份是我们首选看好的标的,同时重点关注重庆百货。

    券商板块的中信证券、海通证券、国盛金控获得沪深港通的北上资金加仓。

    另外,还有一些TMT行业个股,如航天信息、超图软件、风华高科、顺络电子、华宇软件、日海通讯等。

    近日,涨价题材也比较火,如造纸板块和分散染料板块,北上资金分别对山鹰纸业和闰土股份加仓。

    (本文封面图来自摄图网)

    (本文声明:投资有风险,独立判断很重要。本文仅供参考,不构成买卖依据,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22家券商4月成绩揭晓:仅4家净利环比增长,这6家下滑竟超70%!

    下一篇

    环境部启动黑臭水体整治专项行动 对问题清单将实行“拉条挂账,逐个销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