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后机构观点:蓝筹搭台、成长唱戏

    证券时报网 2018-05-03 15:52

    巨丰投顾:随着白马股的轮番杀跌以及指数的震荡,短期的调整基本告一段落。尤其是创业板,在年线上线连续徘徊后,今日再次强势收复,短期到了即将选择方向的时候。而综合来看,创业板这个位置向上突破的基础较大,特别是今日创业板50的启动,对于创业板指数继续上行是较大的支持,预计反弹空间有望达到百点。而主板方面,阶段性筑底的迹象也是比较明显的。因此,短期继续保持仓位的同时,对于估值优势的蓝筹股以及创业板为代表的成长标的,还可适当低吸。

    和信投顾:周四深沪股票市场反弹是技术因素引发,但品种量能不均的博弈存在概率较大。市场能否继续反弹,则取决于反弹量能及多重因素的变化的情况。从投资策略来看,稳健投资者密切关注市场量能指标的变化,而短线投资者在保持适量原则的基础上,逢低适量参与即可。目前存量博弈及震荡或品种上宜控制仓位,同时密切观察内外因素的演变与市场时点变化。

    容维证券:今日市场若没有政策性的金融开放步伐,加快叠加MSCI的资金流入利好券商,使其起到力挽狂澜的作用,则整个市场有可能继续延续疲弱的态势,前期金融消费板块经历一波调整,部分优质价值龙头的估值从国际视角看并不太贵,可能逐渐迎来较好的配置时点。

    和聚投资:资管新规的落地,强调了去杠杆、去刚兑和去通道化的三大本质任务,有利于清理金融乱象,降低系统性风险,同时信用可以定价,风险可以定价,主动管理能力需要提升,长期也有利于具有资管能力机构的真正胜出。对短期而言,超预期的因素是央妈还是亲妈,资管新规方向不变,但推迟执行,无疑更有利于市场情绪的稳定。从最近的几个政策动向来看,很多的事情不是往悲观的负反馈方向去,而是有着灵活的应变机制,因此短中期还是需要更乐观一些的态度。

    中证投资:A股市场步入低估值区间,向上修复的动能不断积蓄。大盘股底部确认后,或为成长股估值修复搭建平台,形成“蓝筹搭台、成长唱戏”的局面,但市场情绪的修复不会一蹴而就。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时空对话·不朽的马克思:有一种友谊叫“马恩”

    下一篇

    中尼两国央行签署双边本币互换协议 有效期三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