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现代将全面切换新品 樊京涛:持续性增长是调整期目标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2 23:01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实习记者 蘧毛毛    每经编辑 杨 翼    

    4月25日,“高性能魅力科技轿跑”LAFESTA在2018北京车展上亮相,这是继两周前“高性能时尚酷跑SUV——ENCINO上市后,北京现代亮相的又一款“高性能车”。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到,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共有12款车型参展,此外还展示了氢燃料电池、最新智能网联系统等产品。

    “这是北京现代‘三纵三横’产品首次全面展示。”北京现代副总经理、销售本部副本部长樊京涛说,经过前期调整,北京现代已确立了“三纵三横”产品布局思路。如今,新产品密集推出,意味着北京现代“三纵三横”的产品布局正加速落地。

    全系产品将全面换新

    在本届北京车展上,北京现代“三纵三横”产品阵容包括:由新一代ix35领衔的基础车系,ENCINO为代表的性能车系,以及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新伊兰特纯电动车组成的新能源车系;在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三大领域,北京现代展示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全新智能网联等技术。

    据了解,北京现代新推出的每款车型,都能在“三纵三横”体系下找到对应位置。樊京涛透露,“从2019年开始到2021年,北京现代全系产品都将全面换新。”

    事实上,此前在以销量为导向的发展模式下,北京现代一直存在老旧车型不停产、多代同堂组合式叠加销售等问题。

    对此,樊京涛表示,接下来,北京现代将围绕“三纵三横”理清思路、重塑产品结构,将产品力放在第一位,通过纵向丰富产品阵容,横向铸造技术内核,强化产品硬实力。

    2018年,北京现代将推出6款全新车型,除已上市的ENCINO、LAFESTA外,还包括一款插电式混动车型和一款纯电动新车,以及一款全新大型SUV和一款重磅SUV改款。

    北京现代仍处调整期

    自去年遭遇销量“寒冬”后,从去年6月开始,北京现代采取去库存、调结构、降价格、提终端等一系列措施,逐步实现销量回暖。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北京现代整体零售量近20万辆,同比增长14.8%。

    “这是北京现代近几年来最好的开局。”樊京涛称,北京现代在今年1、2月连续实现销量递增,行业排名升至第九位,与竞争对手之间的差距正在缩小。未来,北京现代还将重点提升经销商的运营能力,增强其盈利性。

    但北京现代当前面临的市场竞争仍旧非常激烈。在自主品牌实力上升、豪华品牌价格下压的情况下,合资品牌的市场份额正受到挤压。当前中国车市已进入充分竞争阶段,樊京涛把它称为“战国时代”。

    在新竞争态势下,合资品牌也开始通过价格下探来争取市场。去年底,北京现代全新ix35换代后,便凭借更低的起步价以及更高的性价比,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争得一席之地。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全新ix35销售近3万辆。

    但在樊京涛看来,新的竞争才刚开始。“市场瞬息万变,不能以一时一地的市场份额、销售增长论英雄,而是需要3~5年的周期,来评判哪个系别的车在上升。”樊京涛认为,北京现代仍处于调整期,持续性增长才是目标。

    “(对于)今年的整体经营目标,北京现代并没有制定一个明确的量,只要相比去年实现增长就可以了。”樊京涛表示,“2018年对北京现代来说还是调整年,调整是为了积攒力量,为了在明后年实现持续性增长。”

    北京现代“三纵三横”产品阵容

    纵 向

    ·新一代ix35领衔的基础车系

    ·ENCINO为代表的性能车系

    ·全新索纳塔插电混动、新伊兰特纯电动车组成的新能源车系

    横 向

    在电动技术、智能技术、网联技术三大领域,北京现代展示了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全新智能网联技术等领先科技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奇瑞捷豹路虎全方位本土化背后:中国市场正在反哺全球

    下一篇

    海马2025年欲全面淘汰纯内燃机汽车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