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历时4年,青岛东方影都终落成!孙宏斌、王健林共同按下启动键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8 10:34

    每经记者 丁舟洋    每经编辑 温梦华    

    “历时四年多建设,今天终于竣工落成,我代表建设单位对各位来宾表示热烈欢迎、衷心感谢。”4月28日上午,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青岛东方影都的开业典礼现场表示。

    这个总投资500亿元的电影产业聚集区搭建完毕,据王健林介绍,青岛东方影都将建设数十个高科技摄影棚,包括世界前沿的水下摄影棚、后期制作工厂、全球顶级剧场等,并“对入住企业有高补贴的优惠政策。”


    青岛东方影都开业典礼现场,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主办方供图

    东方影城2013年开工之际,莱昂纳多、妮可基德曼、章子怡等国内外巨星曾前来站台,彼时王健林曾承诺,30个全球最先进的摄影棚,90公顷的露天片场,万达和青岛市政府将每年拿出1.5亿美元用于制作补贴。同时将再投资近200亿元用于建设片场周围的国际学校、国际医院、豪华酒店、购物中心和游艇俱乐部。此前,张艺谋执导的《长城》就在青岛东方影都完成了大部分拍摄。

    而在东方影都建设的四年时间里,万达发生了巨变。2017年7月10日,万达将包括青岛东方影都在内的青岛文旅以及全国十三个万达文旅项目,以近336亿元的总价,全盘转让给融创。并由融创承担项目的现有全部贷款,万达的高负债和现金流状况得以缓解。双方同意交割后文旅项目维持“四个不变”——品牌不变,规划内容不变,项目建设不变,运营管理不变。

    今天,在东方影都的正式对外亮相中,融创中国主席孙宏斌也出现在主嘉宾的席位上。虽然他没有任何发言环节,但在启动仪式的时刻,孙宏斌与王健林一道,共同按下启动键。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卫健委:将继续坚持对国产药物研发的支持,更加注重源头创新和成果转化

    下一篇

    美防长:如果朝韩和平协议有需要,美将探讨从朝鲜半岛撤军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