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万亿芯片市场受资本青睐 北极光创始人邓锋:看好但不会跟风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7 16:41

    每经记者 朱万平 成都摄影报道    每经编辑 张海妮    

    北极光创投创始人邓锋做股权投资助力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的主题演讲

    4月27日上午,第六届中国(西部)高新技术产业与金融资本对接推进会在成都举行。

    会上,北极光创投创始人、董事兼总经理邓锋发表演讲。邓锋认为,创新已成为中国经济核心驱动力,而股权投资正在推动全球的科技创新。股权投资对企业发展的重要性正在不断提高——2007年全球市值前10位的公司,基本上是石油巨头和银行机构;而2017年全球市值前10位的企业,很多都是由股权投资(如VC机构、PE机构等)最先推动的,典型的如阿里巴巴、腾讯、Facebook等。“由此可见,股权投资对企业发展至关重要。”邓锋表示。

    邓锋还表示,股权投资正在不断推动科技进步。“一方面,VC聚焦互联网、IT、生物科技等领域,不断驱动科技创新;另一方面,VC为科技早期公司提供创新融资渠道。”

    对于芯片产业,邓锋表示持续看好。

    数据显示,我国对集成电路的进口数额已连续3年超过原油进口数额。中国半导体协会统计,中国集成电路有记载以来一直以进口为导向,2017年中国集成电路贸易逆差再创新高,达1932亿美元(约1.23万亿元)。

    邓锋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未来在国家对芯片行业大力支持下,国内芯片行业或有很大的发展,公司不排除未来加码芯片相关领域。但其同时表示不会盲目跟风,“我们也不会因为国家大力支持,就盲目投资,还是要按照我们的三大原则,关注于团队、市场和壁垒等。”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习近平同印度总理莫迪共同参观精品文物展

    下一篇

    市场节前现过山车行情,蓝筹砸盘或暗示风格再度切换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