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朝韩第三次首脑会晤 金正恩跨过“三八线”

    新华社 2018-04-27 09:26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27日上午首次踏上韩国土地,与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会晤。这是韩朝双方的第三次首脑会晤。

    韩国总统府青瓦台秘书室室长、南北首脑会谈筹备委员会委员长任钟皙对媒体表示,2018年韩朝首脑会晤的核心议题是朝鲜半岛无核化及构建半岛永久和平,就朝核问题达成协议是这次会晤的难点所在。

    据韩联社消息,金正恩在朝韩首脑会谈开场发言中表示,朝韩关系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我以在起跑线上发出起跑指令的心情访韩。金正恩说,将在会谈上就朝韩共同关注的问题坦诚对话,促会谈取得可喜成果。希望以此次会谈为契机,韩朝面向未来携手前进。

    韩联社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在朝韩首脑会晤中提议,希望韩朝今天大胆对话,共叙10年来的未尽之言,共同努力达成协议,为期待和平的半岛民众和全世界人民献上大礼。

    文在寅说,半岛迎来春天备受世人瞩目,韩朝人民、旅外同胞对我们的期待也很大,因此我们深感责任重大。文在寅说,朝鲜最高领导人首次跨越军事分界线的瞬间让板门店从分裂的象征转变为和平的象征。

    上午的首脑会谈刚刚结束。下午,金正恩和文在寅将在军事分界线附近举行共同植树仪式,植树后将继续会谈。下午会谈结束后,按计划两国首脑将签署和发表协议。

    韩联社报道,韩朝首脑上午会谈共持续100分钟。

    前两次首脑会晤回顾

    2000年6月13日至15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金大中在平壤举行历史性会晤,并签署《北南共同宣言》,开启了朝韩和解合作与交流进程。

    2007年10月2日至4日,金正日和时任韩国总统卢武铉在平壤举行第二次朝韩首脑会晤,双方发表《北南关系发展与和平繁荣宣言》。

    来源:新华国际 新华社客户端

    上一篇

    “逢节必涨”?—解析本轮油价“三连涨”的背后

    下一篇

    格力电器开盘涨1.6%,乐视网开盘跌近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