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疫苗股火了,龙头合理估值看到1500亿!“医药一哥”姜广策、赵丹阳等私募大佬持有的医药股全在这里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22:39

    从今年2月上旬以来,虽然沪指低迷,但市场比较流行“吃药”,一些医药股股价已然翻倍。那还有没有其他没大涨的潜力医药股?根据目前一季报披露数据,对于市场上知名私募对医药股的投资情况,火山君进行了一番梳理。

    每经记者 火山君    每经实习编辑 吴永久    

    从今年2月上旬以来,虽然沪指低迷,但市场比较流行“吃药”,一些医药股股价已然翻倍。

    在这些涨幅居前的医药股之中,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发现,除去一些像盘龙药业、九典制药等次新股之外,涨幅居前的是疫苗股,其次是一些创新药类个股等。

    除去这些已经暴涨的医药股外,还有没有低位的潜力医药股呢?近期的消息面显示,机构在今年一季度加仓医药股。目前正值一季报密集披露期,想必那些知名私募在一季末持仓的医药股就有一定参考价值了。

    医药板块中疫苗股涨幅领先

    从今年2月上旬以来,虽然沪指低位震荡,但医药板块中的一些个股表现亮丽,受到的关注度也日益升高。火山君统计医药板块个股发现,涨幅居前的除了像盘龙药业、九典制药等次新股外,几只疫苗股涨幅居前,如康泰生物、长生生物、智飞生物。

    康泰生物从2月8日的36元起步,今日盘中最高股达74.90元,收盘价是71.96元,股价接近翻倍。火山君发现,西南证券医药团队朱国广等在3月20日发布研报认为:

    公司产品梯队丰富,每1-2年都有重磅产品上市,5年后预计25亿净利润。公司是国内在研产品最丰富的疫苗企业,其多联苗技术国内民企中独树一帜,公司每年都有新产品上市,每1-2年都有重磅产品上市。我们认为现有四联苗、2018 年上市的三代狂犬和23价肺炎多糖疫苗,2020年左右上市的13价肺炎结合疫苗和sIPV将支撑公司2022年大概率实现25亿元净利润,2022年左右将上市五联苗和EV71基因工程疫苗,公司中长期可看见35亿元以上净利润。

    火山君发现,从公司2017年年报来看,公司营收为11.61亿元,净利润为2.15亿元,扣非净利润为1.77亿元。由此可见,根据西南证券的预测,可见在未来几年康泰生物净利润将出现爆炸式的增长。

    同样,券商分析师对长生生物、智飞生物、沃森生物的预期也较高。比如,新时代证券证券分析师杜佐远在4月23日发布了智飞生物的研报,其认为:

    最强销售,最先突破,业绩成长大牛股,中期看1500 亿市值!市场对智飞销售能力有认知,却忽视了公司强大的产品线(自有+代理),疫苗企业当中有望最先突破30亿净利润。暂不考虑九价HPV上市后的业绩贡献,预计18年净利润14.3亿(三联苗6 亿、HPV 7 亿、其他1 亿多)、19 年净利润22.5 亿元,18-19年合理估值714亿(50 倍PE)、900 亿(40倍PE),一年市值空间56%,预计2年市值突破千亿,中期疫苗业务有望贡献60亿净利润,合理估值1500亿,若治疗性生物药取得突破,将打开长期成长空间,维持“买入”评级。

    百亿级私募持有这些医药股

    除了这些火热的疫苗股,还有没有其他没大涨的潜力医药股?

    根据目前一季报披露数据,对于市场上知名私募对医药股的投资情况,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进行了一番梳理。

    首先,我们来看看,“医药一哥”姜广策旗下德传投资在一季末对医药股的投资情况,旗下产品德传附子证券投资基金新进佛慈制药,持股419.49万股;旗下鹏华资产德传医疗资产管理计划在一季度加仓29.60万的新开源,一季末持股146.21万股。

    市场上知名私募高毅资产旗下产品在一季末新进了迈克生物、鱼跃医疗、海思科。旗下一只产品持有迈克生物520.39万股;旗下两只产品进入鱼跃医疗前十大股东之列,合计持股1867万股;旗下一只产品持有海思科450万股。

    赵丹阳旗下的赤子之心在一季末现身两只个股,并且都是医药股,分别是马应龙和以岭药业。在一季末,旗下有3只产品进入马应龙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这三只产品在一季度中持股不变,三只产品合计持股1600多万股;旗下两只产品在一季末合计持有以岭药业2400多万股。景林投资旗下两只产品持有在一季末振东制药,持股未变。

    重阳投资在一季末持有天士力,持股未变。淡水泉旗下有两只产品持有天士力,其中一只小幅减仓,一只持股未变。一只产品在一季末持有浙江医药786.03万股,持股未变。一只产品在一季度新进瑞普生物,持股458.84万股。并且在瑞普生物的前十大流通股东之列,还出现了成泉资本,其在一季度加仓755.34万股,持股1329.09万股。星石投资在一季度减仓通策医疗81.75万,期末持有234.63万股。

    根据目前已披露的一季报来看,林园、但斌的东方港湾、福建滚雪球、榕树投资等其余知名私募产品未现身一季报的十大流通股东之列。

    最后,火山君(微信公众号:huoshan5188)再来一个总览吧,根据wind资讯数据,以下是一季末机构持股市值靠前的医药股一览:

    图片来自:wind资讯

    以下是一季末机构加仓股数靠前的医药股一览:

    图片来自:wind资讯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联合八家公司 顺丰要搞供应链大数据平台

    下一篇

    伊利股份:2017年净利润增长6%达60亿元 拟10派7元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