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夏回报:15年累计分红超124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5-01 15:48

    成立于2003年的华夏回报,是基金市场里当之无愧的“老资格”。在基金成立之初,华夏回报就确立了明确的策略,“通过判断市场走势,合理配置股票和债券等投资工具的比例,准确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品种和债券品种进行投资,在尽量避免基金资产损失的前提下实现基金每年较高的绝对回报”。

    每经记者 左越    每经编辑 贾运可    

    投资犹如长跑,考验实力也考验耐力。重要的不是一时快慢,而是长距离长时间的持久成绩。就像格雷厄姆所说,“投资成功不取决于投资人是否聪明,往往是依靠投资人的性格、自我约束、严守纪律。”

    对于基金投资来说,就是选择优质标的并在合理区间坚定持有以获得超额收益。对于持有人来说,通过选择基金来实现稳定、持有的回报,同样是一场考验。作出选择虽然只是一瞬间的事情,但同样需要漫长时间周期里的坚定等待,最终收获回报。从这个意义上来说,投资收益其实是时间的果实。

    成立于2003年的华夏回报,是基金市场里当之无愧的“老资格”。在基金成立之初,华夏回报就确立了明确的策略,“通过判断市场走势,合理配置股票和债券等投资工具的比例,准确选择具有投资价值的股票品种和债券品种进行投资,在尽量避免基金资产损失的前提下实现基金每年较高的绝对回报”。而华夏回报也用成立后的15年时间反复证明,这一句话绝不仅仅是落在基金合同里的文字。

    这只华夏基金战队当中的“王牌基”还有一个称号更为人熟知——分红王。就在今年1月,华夏回报进行了其诞生以来的第81次分红。在这81次分红当中,华夏回报单只基金的累计分红总额高达124亿元。在成立至今的15年时间里,华夏回报平均每年分红5.4次、年均分红金额达到8.27亿元。实际上,基金有序分红一方面体现了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本身持续、稳定的赚钱能力,另一方面也代表着基金公司将收益及时兑现的信心和魄力。

    基金的持续分红能力,在市场风格转变、牛熊行情转换的时期更显可贵。2007年的牛市中,华夏回报一年内分红16次,有些月份的分红次数甚至多达三四次,将基金在牛市获取的收益及时分配给持有人。在2008年,华夏回报仍然坚持分红,而当年进行分红的基金仅有百余只。此后遇上市场震荡时依然,2014年全年华夏回报分红8次,2015年则分红15次。在市场风格转换的2017年里,华夏回报依然实现了7次分红。

    积极、持续分红的背后,是以华夏回报良好的业绩回报作为后盾和支撑的。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基金业绩统计报告,华夏回报在174只绝对收益目标基金(A类)中排名第3位,2017年里华夏回报的净值增长率为34.83%,而同期业绩比较基准增长率仅为1.50%,大幅跑赢基准收益率。

    如果站在更长的时间轴上考察,华夏回报的业绩也并没有让持有人失望。自成立以来,华夏回报的净值增长率为1086.84%,跻身目前市场上为数不多的十倍基“俱乐部”。

    这只老牌基金,以15年的业绩回报和分红坚守赢得了持有人的信任和口碑。在愈发复杂深刻的市场里,仍然葆有着持续向上的动力。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泰金鹰:产业投资为纲 创16年13倍骄人战绩

    下一篇

    鹏华基金总裁邓召明:资管不在朝夕之“赢”而在长远之“兴”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