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软件股早盘崛起 机构:今年将成为国产替代的投资价值元年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6 10:17

    每经编辑 杜宇    

    4月26日讯,随着早盘芯片股的走强,软件概念股也随之发力。截至发稿,科大国创涨停,科蓝软件大涨6%,泛微网络、浪潮软件、联络互动、浪潮信息、顶点软件、格尔软件等个股跟随上涨。

    上周,中兴通讯遭遇禁令风波事件,受到市场广泛关注。国海证券认为,中兴之“危”提醒我们,一方面我们要加大核心技术的研发,特别是加强集成电路、元器件等领域的“强芯聚核”工程;另一方面,要着重加强产业链建设,加快形成从芯片到软件、系统、标准以及人才的生态建设体系,更加注重打造体系和产业链的竞争力,加快形成自主可控技术,增强整个产业的抗风险、抗冲击能力。

    财通证券认为,国内电子通信行业的国产替代必将获得更大的支持力度,此次事件将成为电子通信行业快速成长的催化剂,产业链内相关国内企业将会从中受益,今年将成为国产替代的投资价值元年。

    东兴证券推荐关注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的投资机会。虽然短期受到贸易争端和中兴制裁事件的影响,市场出现较大波动,但该事件将长期利好我国自主可控及信息安全等领域的提升,加速各行业的国产替代进程,进一步提升核心技术的战略地位。此外,基金一季报基本披露完毕,计算机持仓经过长达一年半的减仓后首次出现环比上升。看好在各项利好政策催化下自主可控、信息安全、智能制造等行业的投资机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温州商报)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商务部:中国反对所有形式的单边主义和保护主义,中国准备好应对所有美国可能的贸易举措。

    下一篇

    贝因美去年亏损超10亿元 本月27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