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上海飞洛杉矶将只需6小时? 携程战略投资美超音速飞机制造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5 21:35

    Boom目前正在研发的55座超音速飞机飞行时速为2.2马赫(约合2333千米/时),比普通客机快出一倍多,机票价格却与同航线商务舱持平。客机预计于2020年中期首飞,届时上海飞洛杉矶只需6小时,而不再是12小时。

    每经记者 张晓庆    每经编辑 宋思艰    

    上海到洛杉矶或只需要6小时?未来中国飞往美国、南亚、大洋洲的飞行时间有望缩减至目前的一半?

    今日(4月25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从携程旅行网获悉,携程与美国超音速飞机制造商Boom Supersonic(以下简称Boom)达成战略投资协议,但未公布具体金额。据悉,携程和Boom将共同把超音速客机带到中国。

    Boom正加速进行2.2马赫超音速客机的研发。Boom目前正在研发的55座超音速飞机飞行时速为2.2马赫(约合2333千米/时),比普通客机快出一倍多,机票价格却与同航线商务舱持平。客机预计2020年中期首飞,届时上海飞往洛杉矶只需6小时,而不再是12小时。

    关于具体合作形式,携程将协助Boom与中国航司商谈商业合作以及在航空领域上的发展;同时Boom将协助携程商谈在其首航的若干班超音速航班上为携程客户预定10~15个座位。

    Boom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Blake Scholl表示,“从旧金山到中国的飞行时间会从目前的11小时缩短到6小时,从实际出行情景来看,旅途来回总共能节省下两天时间。而超音速飞行的优势绝不仅止于时间,它让人们重拾那些原本仅仅因为距离遥远而被忽略的地方。当飞行速度提升到原本的两倍,地球就仿佛缩小成一半大小,天涯若比邻即是如此。”

    据悉,维珍集团和日本航空公司都已经向Boom下了意向订单。其中日本航空公司与Boom达成战略合作,计划购买20架超音速飞机。

    今日,民航专家林智杰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从技术上来看,超音速客机没有太大问题,协和式超音速客机早已实现在欧美航线的飞行。目前主要问题还是在于财务上,其运行成本高于收益,因此当时稍有问题,协和式客机就停飞了。所以,目前主要还是重点解决经济性问题。

    此外,记者注意到,近日,俄罗斯航空常务副总裁伊戈尔·查理克在“飞客旅行奖”颁奖典礼现场接受媒体专访时表示,“俄航将为中国市场专门增加一系列新的服务。未来至中国的航线或将使用超音速飞机,届时,莫斯科到上海的飞行时间将缩短为两个小时。”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美股开盘涨跌不一 波音盘初涨4%

    下一篇

    三张地图 绘出进击世界的“成都新格局”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