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华尔街大佬纷纷看空美股:“特朗普蜜月期”结束,或跌逾20%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18:39

    虽然经历了一月的新高,但美股市场仍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华尔街大佬们大肆唱空美股。Taurus财富顾问执行董事雷纳•米迦勒•普莱斯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30%-40%的修正。技术分析教父拉尔夫•阿卡姆波拉则称,特朗普蜜月期终结后美股或跌超过24%。摩根大通的联席总裁高管丹尼尔•平托在上月也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美股可能会下跌40%。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步静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经历了今年二月初的美股暴跌后,美股市场仍面临众多不确定性,其中包括特朗普鼓吹的对话贸易战、美联储加息和美国对俄罗斯的制裁等等。目前美股距离一月底的新高仍相差甚远,华尔街大佬们大肆唱空美股,甚至有人喊出了美股将出现40%修正的大胆预言。

    Taurus财富顾问(Taurus Wealth Advisors)执行董事雷纳•米迦勒•普莱斯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美国股市可能会出现30%-40%的修正,但他并没有明确表示修正出现的时间。有着技术分析“教父”美称的传奇分析师拉尔夫•阿卡姆波拉近期对比了特朗普与前美国总统里根执政期间美股的共同之处,他发现这对市场可能是一个警告,并称种种因素暗示美股下跌可能要超过24%。摩根大通的联席总裁高管丹尼尔•平托在上月也表示,未来两到三年内,美股可能会下跌40%。

    华尔街大佬:利率波动或致美股出现30%~40%修正

    虽然普莱斯对美股将出现30%~40%修正的预测让人大跌眼镜,但他却表示,这个观点并不悲观——“我想我是更现实罢了,别忘了我们正处于一段牛市的后期。每个人都习惯于购买债券,这确实是正确的投资策略。这就像是一个类比——债券的错误定价导致股票的估值很低。”

    普莱斯解释称,有迹象显示,固定收益市场可能要重新调整,随着时间的推移,可能会导致更高的资本成本。他指出,货币政策和财政刺激都有可能引发通胀,3%的10年期美国国债收益率将在全球金融市场的环境下重新定价。普莱斯还补充称,投资者担心进一步增加债券收益率可能导致股票和公司债的修正。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本周开始逼近3%。CNBC的报道中称,这表明美联储今年或将有更多的加息举措,也表明通胀正在逐步加剧。

    不过,一些分析师表示,3%或更高的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并不足以导致美股崩盘。但普莱斯补充称,如果美国经济的某些板块在美联储加息的同时放缓,那么投资者就可能会感到恐慌。

    由于美国各大企业已经背负了大量的债务,普莱斯指出,“这些企业或将面临一个更具挑战的前景,注意各自投资组合的搭配,并减少被动型ETF的持仓是非常重要的。”

    技术分析教父:特朗普蜜月期终结后美股或跌24%

    Altaira Capital Partners技术研究主管阿卡姆波拉日前在CNBC的节目上表示,在总统与股市的蜜月期后,由于总统政治上的计划需要一定时间去执行,市场通常会产生一些状况,这些总统将会面临熊市。多数总统在执政的第二年会遇到一些困难,里根总统也没有例外。

    阿卡姆波拉指出,里根总统与股市有6个月的蜜月期,当时美股上涨近10%。而《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里根于1981年1月20日上台的时,道指在950点附近。而1981年年中,道指的交易区间一直很窄,随后出现下行,当年道指最后累计收跌9%。

    尽管美股自2月以来反复跌入或弹出修正区域,但阿卡姆波拉认为,特朗普与美股的蜜月期依然存在。美股从2016年11月的低点上涨至今年1月的高点,涨幅近45%。这15个月美股表现极好。他还表示,只要道琼斯交通指数保持在这一水平上,美股将处于修正阶段,但还是必须保持警惕。

    阿卡姆波拉指出,对特朗普来说,更糟糕的消息是,其任职第二年美股任何一次下跌可能都会比里根的熊市更糟糕。某些个股目前的走势看上去非常不稳定,这暗示美股下跌可能要超过24%。

    道指及标普500指数已不在修正区域。道指自1月26日高点下跌8%,而标普500自其同一天触及的历史高位下跌7%。

    摩根大通联席总裁:未来2-3年美股或跌40%

    国际知名投行摩根大通的联席总裁高管丹尼尔•平托在上月也警告称,未来两到三年内,美股可能会下跌40%。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在平托发表上述预测之际,也正是投资者对美联储加息和通胀加剧的影响感到担忧之时。

    “这可能是一次深入的修正,”平托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表示。“根据现有的估值,这次修正的幅度可能在20%~40%之间。我们知道,美股将在某个时候出现回调。”

    摩根大通CEO杰米•戴蒙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也对平托的担忧做出了回应:“如果情况持续恶化,将危害美国的经济增长,并危害投资。这可能抹平美国从税改中获得的巨大收益。”戴蒙补充道,“总有一天美国经济将陷入衰退,但我不认为这将在今年内发生,目前不需要太担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沃森生物:研发布局进入收获期 新品上市逐渐发力

    下一篇

    东航北京开通手机二维码扫码乘机服务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