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4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4 08:29

    各路资本竞逐保险中介市场;三代核电将进入批量建设阶段;券商策略周报:不确定因素扰动估值底依然有效;游戏公司IPO热情不减;BDI指数回升,二季度干散货运价被看好;首批FOF全部披露,一季报下调货币基金投资比例;旗下产品扎堆重仓进驻 成泉资本又盯上次新送转股。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各路资本竞逐保险中介市场

    截至目前,已经有12家在新三板挂牌的保险中介机构发布了2017年年报。数据显示,2017年,保险中介机构的营业收入普遍呈大幅上涨之势,净利润整体情况良好,12家中介机构中有11家实现了盈利,仅1家处于亏损状态。

    外贸信托:拥抱变革回归本源

    中国外贸信托联合诺安基金日前在北京举办2018投资策略会。围绕“宏观经济走势、政策对投资的影响”、“资管新规带来的挑战与机遇”等话题,中银国际研究公司董事长曹远征、资管领域研究专家们研判当前经济基本面、中国经济改革发展趋势和市场走势,并分享了资管机构应对挑战和创新发展的思考。

    三代核电将进入批量建设阶段

    4月23日,国家能源局核电司司长曾亚川在中国核能可持续发展论坛上表示,要科学合理制定面向2035年新一轮核电发展战略。大力推动自主创新,为核电发展提供源源不断动力。《我国三代核电发展战略价值研究》及《中国核能发展报告(2018)》同时发布。中国核能行业协会专家委员会政策研究组组长黄峰表示,中国三代核电已具备批量建设条件。预计三代核电将在“十三五”后期进入批量化建设阶段,今后一个时期每年将开工6至8台三代核电机组建设。

    蝴蝶效应打开投资东北窗口

    沉寂多时的东北板块昨日“躁动不安”,多只成分股并肩封上涨停,东北指数更出现幅度为0.36%的上涨,相对剧烈波动的沪深股指走出独立行情。分析人士表示,在区域通力协作下,我国东北地区正迎来新的经济增长点和投资热潮。

    上海证券报

    券商策略周报:不确定因素扰动估值底依然有效

    由于近期扰动因素较多,上周沪深A股市场继续处于震荡调整态势,成交额小幅上行。截至上周五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071.54点,一周累计下跌2.77%;深证成指收报10408.91点,一周累计下跌2.60%;创业板指收报1782.81点,一周累计下跌2.29%。行业板块表现方面,上周只有国防军工、计算机两个板块上涨,其余行业均呈下跌态势,其中汽车、轻工制造、房地产、建筑材料和商业贸易等板块表现相对落后。

    游戏公司IPO热情不减

    虽然市场的狂热追捧已经褪去,但游戏公司的IPO热情依然不减。在证监会披露的最新IPO排队名单中,出现了8家游戏公司。不过,今年以来,游戏公司的IPO并不顺利,已有两家终止了审查。从申报进度看,就在高达38家企业撤回IPO材料的3月30日,乐元素科技(北京)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乐元素”)“逆行”而上,更新了公司反馈意见后的预披露文件。当日,北京华清飞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华清飞扬”)创业板IPO预披露文件,则首次出现在了证监会网站上。

    宝能系悄然减持万科A

    4月23日,港交所披露文件显示,钜盛华在4月17日减持了8972万股万科A股,减持均价29.92元/股。这也证实了此前市场对万科A大宗交易系宝能所为的猜测。据深交所大宗交易信息,4月17日,西南证券深圳滨河大道营业部以29.92元/股卖出万科A8972.45万股,成交金额约为26.85亿元,接盘者为机构专用席位。由于钜盛华旗下资管计划安盛2号持股数量正好也是8972.45万股,市场各方第一时间猜测卖出方是宝能系。

    BDI指数回升二季度干散货运价被看好

    衡量国际大宗商品运价的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在月初跌破1000点后逐步回升,截至上周五,BDI指数收于1281点,一周猛升267点。航运以及大宗商品行业人士在接受上证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期铁矿石运价回升带动了海岬型干散货船运价的上升,进而带动整体运价指数上行。对于二季度干散货运价,业内人士表示看好。

    证券时报

    首批FOF全部披露 一季报下调货币基金投资比例

    基金一季度报告披露完毕,首批6只基金中基金(FOF)的持仓情况首次全部公告。首批FOF于2017年四季度先后成立,其中,嘉实领航资产配置和南方全天候策略两只FOF已披露过2017年四季报,另外4只则是首次披露。截至一季度末,6只FOF全部完成建仓,基金仓位在75%~93%。

    九成债基年内正收益绩优基金经理看好高等级信用债

    今年以来,债券市场持续回暖,中债指数累计涨幅达到4%。受此带动,约九成债券基金年内收益为正。多位绩优基金经理在一季报中表示,宽货币和紧信用的组合有利于债券市场收益率进一步下行。但也有基金经理认为,债券市场利率是否存在修复空间尚需进一步确认。

    H股全流通带来牛市的可能性很小

    4月20日,中国结算和深交所联合发布《H股“全流通”试点业务实施细则(试行)》,并于当日起施行。这意味着H股全流通试点正式拉开序幕。根据安排,联想控股成为首家H股“全流通”试点企业。

    非法集资从实体转向金融产品趋势明显

    昨日,处置非法集资部际联席会议在京召开“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法律政策宣传座谈会”,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杨玉柱在会上表示,当前非法集资案件继续“双降”,但总体形势依然严峻,发案行业领域和地区相对集中。为完善打击非法集资的法律制度,今年国务院已将《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列为2018年立法工作计划,联席会议办公室将配合有关部门推动尽快出台《条例》。

    每日经济新闻

    逾58亿新能源车补贴到账 去年业绩下滑的宇通客车逢甘露

    进入2018年,新能源汽车遍地开花的趋势更加明显。4月23日,宇通客车(600066,SH)公告称,收到郑州市财政局转支付的2016年国家新能源汽车第二批推广补贴款逾58亿元,“本次收到的新能源汽车推广补贴对公司现金流产生积极的影响。”不仅是现金流,在2017年,宇通客车营收净利双降,产销量也出现下降。在2017年年报中,公司多次提到补贴退坡的影响,可见其影响之大。

    旗下产品扎堆重仓进驻 成泉资本又盯上次新送转股

    从2017年的雄安新区概念,到2018年的海南自贸区概念,成泉资本前有精准押宝京汉股份,旗下3只基金获利翻倍,后有重仓海南板块而再度实现高收益。《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今年已公布的上市公司一季报显示,成泉资本将目光投向了送转股,旗下多只产品扎堆进驻次新股并精准命中送转题材。

    受益造纸业大行情 美利云结束7年扣非净利亏损状态

    上市即将20年的美利云(000815,SZ),近日交出了2017年度成绩单。公司去年营业收入为8.41亿元,同比增长43.2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达到约2550万元,同比增长622.22%。此前的美利云曾于2012年和2015年两度被“*ST”。虽然公司随后很快两度扭亏转盈,但需要看到是,从2010年开始,公司的扣非净利润就一直为负,这一点则是直到2017年才宣告结束。如今,原本以造纸业为主要收入来源的美利云近年还不断向新的业务板块开拓。今年年初,该公司将触角涉及新能源领域——光伏行业。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微调的开始:423政治局会议的八个政策信号

    下一篇

    紫光国芯:积极寻求芯片设计领域的拓展机会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