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3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3 08:16

    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启动:规划纲要落地布局高新产业;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启动:规划纲要落地布局高新产业;基金一季度仓位大幅提升加仓信息技术等行业;巨头驰援恐致核心资产“出表”乐视网又失脱困筹码;芯片主题投资大热 机构却说A股难觅好标的。

    每经编辑 杜宇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易纲: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改革扩大开放金融部门内部控杠杆取得阶段性成效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日前出席二十国集团(G20)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时强调,中国经济继续向好,主要指标优于预期。2018年第一季度GDP增长6.8%,消费增长强劲,企业利润改善。就业形势良好,物价水平稳定,人民币汇率升值。与此同时,经济增长的结构和质量继续改善。当前贸易争端为金融市场和资本流动带来了巨大不确定性。各方应坚持多边主义,维护以规则为基础的多边贸易体系。中国将进一步推动改革,扩大开放,应对未来挑战。

    雄安新区全面建设启动:规划纲要落地布局高新产业

    中共中央、国务院日前批复了《河北雄安新区规划纲要》,《纲要》于4月21日全文发布。《纲要》对雄安新区未来的空间布局、城市风貌、产业发展、生态环境、交通路网、市政基础设施、城市公共服务体系等各个方面的规划方向进行了明确。

    新三板挂牌公司可赴港发行H股不设前置审查程序及特别条件

    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有限责任公司与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21日在北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中国证监会、北京市金融局及中国结算相关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接管北京科兴控制权未名医药深陷“打架门”

    厂区大门起落杆被踩断、电动伸缩门被掀翻、办公大楼玻璃门被砸碎、车间被停产……4月19日,位于北京市北五环外的北大生物城,未名医药与下属子公司未名生物的参股公司北京科兴上演“全武行”,多人受伤。

    上海证券报

    央企将在前瞻性战略产业等领域加强重组并购

    “国有企业强化自主创新是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优势、摆脱受制于人局面的根本途径。国企要着力突破战略性前瞻性领域关键核心技术;要下大力气尽快培育一批能够支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引领未来科技变革方向、参与国际竞争合作的创新力量。”4月21日,在第二届中国企业改革发展论坛上,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作如上表示。

    基金一季度仓位大幅提升加仓信息技术等行业

    一季度大盘蓝筹股遭遇调整,大金融板块表现不佳,成长股强势反弹,在跌宕的市场行情中,公募基金是如何操作的?最新披露的一季报显示,一季度基金权益配置仓位大幅提升,加仓行业主要是制造业和信息技术,减仓行业主要是金融业。截至一季度末,基金持仓前五大重仓股是中国平安、贵州茅台、美的集团、格力电器和伊利股份。

    业绩由盈转亏 信雅达年报遭问询

    4月21日,信雅达公告收到上交所下发的年报问询函。监管部门关注到公司2017年度业绩由盈转亏,就公司IT业务规模增速放缓、环保业务业绩下滑、子公司业绩承诺未达标、管理费用大幅增长等展开重点问询。

    巨头驰援恐致核心资产“出表”乐视网又失脱困筹码

    4月19日,乐视网公告控股子公司新乐视智家拟以90亿元估值引入数名战略投资者,其中包括腾讯、京东、苏宁、TCL等产业巨头的关联企业。消息一出立刻引发市场关注,乐视网更于19日、20日连续涨停。

    证券时报

    PPP市场现十大乱象强监管纠偏纠错规范发展

    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进入公众视野,已经有几年时间了。其取得的成绩有目共睹,比如建立了一系列较为完善的法规政策体系,成立了专职管理部门,专门设立了推广PPP基金等,用3年时间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PPP市场,但发展中的一些问题和乱象开始逐步显现。相关部门先后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引导、矫正PPP的发展,尤其是近一年来,规范PPP发展的思路渐渐清晰。效果如何?

    年报问询激增公司业绩成色被刨根问底

    上周(4月16日-4月20日),沪深交易所发出各类问询函件78封(已披露部分,下同)、监管函件16封,数量上较往周大幅增加。其中,深交所发出48封,上交所30封。由于进入年报披露的密集期,有关年报审核的“刨根问底”出现最多,上周年报问询函集中,其中深市15封,沪市23封。

    梅雁吉祥控制权之争升级马敬忠称“志在必得”

    梅雁吉祥新晋大股东马敬忠和原管理层之间的关于公司控制权的争夺愈加白热化。4月20日,梅雁吉祥公告了一份大股东马敬忠方提交的临时提案,直指现任公司董监高薪酬过高。但该提案刚出生便面临夭折,直接被梅雁吉祥董事会一致拒绝。

    每日经济新闻

    中兴遭美国禁令引发芯片业震荡 BAT等巨头加紧布局

    在美国“封杀”中兴通讯事件影响下,芯片行业受到的关注前所未有。4月20日上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全资收购号称中国大陆唯一的自主嵌入式CPU IP Core公司——中天微系统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天微),但收购金额暂未透露。实际上,不只是阿里涉足芯片产业,百度、腾讯、科大讯飞、华为等巨头都早有布局。手机联盟秘书长王艳辉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阿里此举是为未来布局、补足物联网(IoT)领域芯片短板的重要举措。对中国芯片行业来说,巨头的进入也有助于企业更加专注地进行前瞻性的研究。

    芯片主题投资大热 机构却说A股难觅好标的

    记者采访了十余位和芯片、通信关键零部件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国产化有关的电子、通信、机械行业卖方研究团队成员,其中有的团队已经在上周启动了自主可控主题投资的系列沙龙活动,也有团队拟定了对相关上市公司的调研计划。不过,不少行业分析师坦言,虽然芯片自主可控主题投资是确定性的中长期趋势,但鉴于目前A股缺乏能真正实现高端芯片自主可控的标的,投资者在对待近期相关主题炒作时还需理性看待。

    长期放“毒”还造假账 辉丰股份自寻“至暗时刻”

    辉丰股份(002496,SZ)因为污染问题,4月20日被生态环境部公开通报。通报显示,根据群众举报,生态环境部组成督察组于2018年3月中下旬对辉丰股份严重环境污染及当地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不力问题开展了专项督察。督察组经过调查发现,辉丰股份环境违法问题严重,主要问题包括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规转移和贮存危险废物、长期偷排高浓度有毒有害废水、治污设施不正常运行。此外,辉丰股份为应对督察组现场检查还临时编造危险废物管理台账,并提供虚假报表。

    长江通信去年净利2.6亿增3倍:投资收益占主导 主营萎缩亏损千万

    4月19日,长江通信(600345,SH)发布了2017年报。报告期内实现营业收入2.55亿元,同比下降56.35%;实现归属净利润2.6亿元,同比增长310.58%,出现营收下滑但净利润却大增的现象。记者注意到,长江通信净利润增长主要来源于长期参股两家上市公司东湖高新(600133,SH)和长飞光纤光缆(06869,HK)的投资收益,而其自身主营业务的规模却在不断萎缩甚至陷入亏损。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首批电动车生命周期使用调查 让人欢喜让人忧

    下一篇

    北斗地图APP预计5月1日上线?原来是商业炒作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