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伽马数据:我国移动游戏研发多元化“吃鸡”游戏继续爆发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20 16:01

    伽马数据总经理腾华分析了移动游戏市场的前景,电子竞技的趋势比较明显,未来的空间非常大,“吃鸡”游戏、QQ飞车、炫舞这种端游IP移动化未来有望持续稳定。

    每经记者 曾剑    每经实习编辑 胥帅    

    图片来源:由主办方IGS博览会提供

    4月20日上午,在首届IGS(International Game Show)成都·数字娱乐博览会(以下简称IGS博览会)上,伽马数据总经理腾华就我国2018年第一季度移动游戏市场的情况进行介绍。

    伽马数据的行业报告指出,第一季度移动游戏市场实际销售收入达到309.5亿元,同比增速达12.5%。其中,《王者荣耀》的收入有所下滑,但是第一季度的流水超过40亿,前五分别是王者荣耀、QQ飞车、奇迹、楚留香、梦幻西游。新游的情况坑害仍以“买量”模式RPG为主,QQ飞车、奇迹在研发上腾讯占了7款,网易是4款,一共11款,研发商呈现多元化的趋势。

    从研发商跟发行商的排行来看,腾讯跟网易占据头部的位置;腾讯跟网易发行的产品将近8成,市场的占有率进一步提升。第二梯队则没有发现明显的变化,掌趣科技、叠纸网络入位了前十。第一季度TOP 50里,腾讯跟网易发行的游戏收入占比跟游戏款数,32款游戏收入占了78.4%。

    移动游戏类型分布的表现,MMORPG比较稳定,射击类比较多。腾华认为,这跟最近“吃鸡”游戏比较有关。其指出,“吃鸡”的游戏在未来的规模和产品数量上有望继续提升,细分领域也迎来了机会。

    同时,腾华还表示,端游IP仍然是占据主导地位,第一季度表现最出色的QQ飞车、奇迹、楚留香都是IP改编的,移动游戏IP的游戏收入占比,2018年一季度占了58.6%,相对比较稳定,达到31款。腾华认为,电子竞技的趋势比较明显,未来的空间非常大,“吃鸡”游戏、QQ飞车、炫舞这种端游IP移动化未来有望持续稳定。

    此外,腾华认为,强话题性引发游戏热度提升,第一季度上榜的产品跟产品收入,TOP 10里显示出热度跟产品的收入存在一定的关联性。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国防部回应澳大利亚媒体炒作中澳军舰南海相遇

    下一篇

    央行:一季度末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同比增长20%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