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违规减持闻泰科技 东海基金遭湖北证监会警示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22:05

    近日,湖北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对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东海基金公司因旗下管理的东海基金-工商银行-东海基金-鑫龙72号资产管理计划违规减持闻泰科技而受到警示。

    近日,湖北证监会发布了《关于对东海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采取出具警示函措施的决定》,东海基金公司因旗下管理的东海基金-工商银行-东海基金-鑫龙72号资产管理计划(以下简称:鑫龙72号)违规减持闻泰科技而受到警示。

    警示决定书称,2017年12月22日,鑫龙72号通过集中竞价交易卖出闻泰科技(600745)3,122,118股,卖出金额合计110,318,108.52元。其在以协议转让方式减持闻泰科技股份导致不再具有大股东身份的六个月内,未提前15个交易日预先披露减持计划就实施了减持。这一行为违反了相关规定,因此对其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今年1月16日,上交所就因此事对鑫龙72号证券账户实施了限制交易6个月的纪律处分,即自2018年1月17日至2018年7月16日不得卖出闻泰科技股票。

    东海基金旗下的"鑫龙72号"成立于2014年9月5日,起始规模是4.0124亿元,为分级产品,成立时投资者数量为4个。据Wind数据显示,从闻泰科技2014年三季报看,鑫龙72号(第二期)持有其41,998,890股份,鑫龙72号(第一期)持有35,001,110股,分别以8.69%和7.24%的占比名列前十大股东的第二位和第四位。即从成立之初,鑫龙72号就购入了闻泰科技,并持续持有该公司股份长达三年半。

    然而东海基金这位老股东从2016年开始,便走上了对闻泰科技的减持之路。2017年12月8日,闻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关于持股5%以上股东减持股份计划实施结果的公告》称,去年07月19日至07月20日期间,鑫龙72号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交易系统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减持6,372,662股,占闻泰科技总股本的1%。截至该公告日,东海基金计划持有公司24,216,017股,约占公司总股本的3.80%。并表示,"东海基金计划本次减持计划的减持计划期限现已届满。"

    通过翻阅闻泰科技的减持公告,记者发现,自2017年6月8日该公司发布鑫龙72号的减持计划预披露公告开始,随后便接连出现大股东减持公告。2017年8月至今,闻泰科技共发布四次《关于持股 5%以上股东减持计划的预披露公告》,此外还有公司监事和董事的减持股份计划公告各一份。

    昨日,闻泰科技发布重大资产重组停牌公告。公告称,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相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8年4月18日起停牌,不超过30日。其最近一个交易日,股价收于30.5元,上涨7.43%。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ST三维:公司已全面停产 进行环保核查

    下一篇

    A股芯片公司有多弱?全行业净利润、市值加起来连英特尔一半都不到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