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生态环境部:2018年底开始将禁止更多“洋垃圾”进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9 11:00

    中国自2018年年底起将禁止另外16种废金属、化学废品的进口。2019年底起还将禁止不锈钢废碎料、钛废碎料、木废碎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的进口。

    每经编辑 步静    

    为进一步规范固体废物进口管理,防治环境污染,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固体废物进口管理办法》及有关法律法规,生态环境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对现行的《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非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和《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进行以下调整:

    一、将废五金类、废船、废汽车压件、冶炼渣、工业来源废塑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见附件1),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自2018年12月31日起执行。

    二、将不锈钢废碎料、钛废碎料、木废碎料等16个品种固体废物(见附件2),从《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非限制进口类可用作原料的固体废物目录》调入《禁止进口固体废物目录》,自2019年12月31日起执行。

    《进口废物管理目录》(环境保护部、商务部、发展改革委、海关总署、质检总局2017年第39号公告)所附目录与本公告不一致的,以本公告为准。

    特此公告。

    生态环境部

    商务部

    发展改革委

    海关总署

    2018年4月13日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中国生态环境部调整《进口废物管理目录》

    下一篇

    商务部:对进口卤化丁基橡胶采用保证金形式实施临时反倾销措施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