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公告精选:赵薇丈夫退出顺龙控股董事会;宜安科技实控人或变为株洲市国资委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7 21:10

    4月17日晚间,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公告。顺龙控股公告黄有龙退出董事会;宜安科技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实控人或变为株洲市国资委;设研院2017年净利同比增78%,拟10转8派5元;科创新源来自中兴通讯的营收占比逐期下降;普利制药瑞康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博天环境中标4.72亿元PPP项目。

    每经编辑 步静    

    热门事件

    【证监会市场禁入罚单威力初显:赵薇丈夫退出顺龙控股董事会】4月17日,顺龙控股公告,黄有龙由于市场禁入决定书及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原因,已辞任该公司主席及执行董事以及董事会提名委员会主席职务。赵政由于行政处罚决定书的原因,已辞任该公司执行董事及董事会薪酬委员会成员职务。上述决定于2018年4月17日生效。

    焦点公司

    【宜安科技:控股股东筹划股权转让 实控人或变为株洲市国资委】宜安科技17日晚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宜安实业正筹划股权转让及投票权委托事项:宜安实业拟将不超4500万股公司股票(占比9.78%)转让给株洲国投,另拟将不超3500万股股份(占比7.6%)所涉及的表决权、提案权等委托给株洲国投行使。预计转让总价约4.5亿元。交易后,公司实控人将由李扬德变更为株洲国投的唯一股东株洲市国资委。公司股票18日起停牌。

    【哈空调:控股股东终止征集控股权意向受让方】哈空调17日晚间公告,此前控股股东工投集团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拟协议转让所持公司25%股权。截至目前,未能征集到符合条件的意向受让方,工投集团决定终止此次公开征集。

    重大披露

    【科创新源:来自中兴通讯的营收占比逐期下降】科创新源17日晚间公告,公司注意到媒体报道了美国商务部对公司客户中兴通讯最新的处罚措施。公司作为中兴通讯的供应商,主要向其销售通讯基站用防水密封类产品,2016年、2017年、2018年一季度来自于中兴通讯的营收占公司营收的比例分别为24.16%、17.51%和14.17%,呈逐期下降趋势。公司将密切关注美国商务部对中兴通讯进行处罚的后续情况。

    【新美星:拟调整定增方案募资额下调至不超3.6亿】新美星17日晚间公告,公司拟调整非公开发行股票方案,修订募投项目内容及募集额。其中,募投项目删除“智能物流仓储系统成套设备建设项目”内容后,调整为干式杀菌灌装成套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非饮料灌装成套设备生产线建设项目;募资额上限由4.9亿元下调至3.6亿元。

    【苏美达:控股股东拟注入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资产】苏美达17日晚间公告,公司控股股东国机集团正在筹划与公司有关的重大事项,拟将其下属机械工业第六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资产注入公司,该重大事项可能涉及重大资产重组。公司股票18日起停牌。

    【申通快递:收购北京及武汉转运中心中转业务资产组】申通快递17日晚间公告,为提高中转时效,公司全资子公司申通有限拟2.89亿元,收购北京申通快递、北京多元申通快递、北京申通联晟物流所有的机器设备、车辆、电子设备等实物资产及中转业务资产组,拟1.24亿元收购湖北申通物流、武汉申通快递所有的机器设备、车辆、电子设备等实物资产及所有的中转业务资产组。此次收购将提高转运中心直营化比例,增加公司中转业务收入。

    【宝莱特:血液透析设备取得CE认证 具备欧盟市场准入条件】宝莱特17日晚间公告,公司近日完成了产品D30血液透析设备(机)的CE认证并取得了国际认证机构TüV颁发的CE认证证书。取得CE认证表明该产品已符合欧盟相关指令的要求,具备欧盟市场的准入条件,可在欧盟及相关海外市场销售,这是公司在国际市场血液透析净化领域迈出的关键一步。

    【旋极信息:拟组建合资公司 创建海南通用航空平台】旋极信息17日晚间公告,为响应国家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号召,把握海南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机遇,14日公司与海南省金林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订《通航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将共同组建合资公司,创建海南通用航空平台,共同拓展通用航空业务。

    【安源煤业:4月19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安源煤业1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将于4月18日停牌一天,4月19日起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日涨跌幅限制变为5%。

    【*ST普林:4月1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ST普林17日晚间公告,公司股票4月18日停牌一天,自4月19日起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变更为“天津普林”,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

    业绩与分红

    【设研院:2017年净利同比增78% 拟10转8派5元】设研院17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9.35亿元,同比增长58.12%;净利2.3亿元,同比增长77.51%;每股收益4.26元。公司拟10转8派5元(含税)。报告期内,公司新签合同所增加的业绩增长较快。

    【安德利:去年净利下滑15% 拟10转4派1.5元】安德利17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17.05亿元,同比增长10.69%;净利3867万元,同比下滑15.1%;每股收益0.48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同时派发股利1.5元(含税)。

    【浙江仙通:去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3% 拟10派5】浙江仙通17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7.32亿元,同比增长24.93%;净利1.7亿元,同比增长13.3%;每股收益0.6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5元(含税)。

    【冀凯股份:拟10转7派0.1元一季度净利同比增四成】冀凯股份17日晚间披露年报及一季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收4.02亿元,同比增长78.5%;净利927.74万元,同比增长11%;每股收益0.05元。公司拟10转7派0.1元(含税)。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收9772.77万元,同比增长139%;净利117.7万元,同比增长39%。大型设备销售量增加致公司营收及利润增加。

    【我乐家居:去年净利增长22%拟10转4派1.6元】我乐家居17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9.15亿元,同比增长35.32%;净利8376.55万元,同比增长21.86%;每股收益0.6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4股派1.6元(含税)。

    【冀中能源:2017年净利超10亿同比增336%】冀中能源17日晚间披露年报,公司2017年实现营业收入203.82万元,同比增长49.47%;净利润10.64亿元,同比增长336.25%;每股收益0.3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红利1元。

    【通化东宝:去年净利增长三成拟10送2派2元】通化东宝17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实现营收25.45亿元,同比增长24.75%;净利8.37亿元,同比增长30.52%;每股收益0.49元。公司拟每10股送红股2股并派发红利2元(含税)。

    【苏州科达:年报净利增5成 拟10转4派1.1元】苏州科达17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182,543.65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6.02%;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7,077.3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5.02%;实现基本每股收益1.0831元。年报拟10转4派1.1元。

    【天龙股份:年报净利微降3% 拟10转4派2.5元】天龙股份17日晚间披露年报。2017年,公司实现了85,693.34万元营业收入,同比增加6.3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7,847.72万元,同比下降3.18%。年报拟10转4派2.5元。

    【欧普照明:拟10转3派4元 一季度净利增42%】欧普照明17日晚间披露年报及一季报,2017年实现营收69.57亿元,同比增长27.03%;净利6.81亿元,同比增长34.48%;每股收益1.18元。公司拟每10股转增3股派现4元(含税)。今年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83亿元,同比增23.55%,净利润7016.66万元,同比增42.2%。

    增减持

    【普利制药:瑞康投资拟减持不超6%股份】普利制药17日晚间公告,因基金到期,瑞康投资计划未来6个月内减持公司股份不超732.71万股,即不超总股本的6%。

    重大合同

    【博天环境:中标4.72亿元PPP项目】博天环境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中标莒县青峰岭水库环境保护工程生态隔离堤带工程PPP项目,项目总投资4.72亿元。此次中标项目彰显了公司在水生态环境领域的实力。

    【重庆建工:中标5.08亿元工程项目】重庆建工17日晚间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中标重庆市潼南区人民医院创建“三甲”医院工程,中标价5.08亿元。

    【中曼石油:签3.82亿元伊拉克钻井项目合同】中曼石油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BP Iraq N.V.签订了伊拉克鲁迈拉油田15口井钻完井大包项目合同,合同金额预计约3.82亿元,占公司2016年经审计营业收入的23.96%。

    【百利科技:签12.95亿元特别重大合同】百利科技17日晚间公告,公司与宁夏汉尧签订《锂离子电池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及导电浆料项目智能产线设计建造合同》,合同金额12.95亿元。合同履行将为公司开展锂电池材料生产线的设计与工程总承包业务积累经验。

    大宗交易

    【万科A现近27亿元平价大宗交易】2018年4月17日,沪深两市一共发生46笔大宗交易,共成交36.82亿元,涉及39家上市公司。累计成交金额前五名的上市公司分别为万科A 26.85亿元、新华联2.83亿元、四环生物0.88亿元、国泰君安0.72亿元、跨境通0.7亿元。

    (本文内容节选、改编自上市公司公开披露信息,不构成对任何人的投资建议。信息披露内容以上市公司公告原文为准。)

    文中图片均来自视觉中国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上海楼市转向:4月新房平价入市 一二手房价格竟现倒挂

    下一篇

    夜盘盘初黑色系期货扩大涨幅,焦炭涨3.6%,焦煤涨2.6%,铁矿石、螺纹钢、热卷均涨超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