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市场焦点转移 投资机会在哪里?

    每经投资宝 2018-04-12 20:55

    接下来我觉得一般会有以下3件主要事项会影响A股走势:一是将于上半年落实的与金融业开放相关的举措,二是独角兽的发行、上市,三是A股6月份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那么,哪些投资机会确定性较大呢?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编辑 何建川    

    来源:每经投资宝(微信号:mjtzb2)

    周四A股回落,盘面稍稍有些利好出尽意味。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87%至3180.16点,深证综指跌0.58%至1840.27点。此外,中小板、创业板两综指分别跌0.57%、0.41%。

    博鳌亚洲论坛期间,主力资金有些护盘动作,当然护盘资金稍有松懈也不能算特别令人意外。海南板块因本周稍早一度深跌了两天,加上海南后续利好不断,故今日普遍大涨。

    本周之后,市场焦点除聚焦于海南后续具体政策外,上市公司年报及季报会成为重点关注因素。至于中美贸易摩擦,由现在的情况看,该忧虑应该已相当微弱。

    整体而言,中美贸易关系未来多少仍受到市场关注,但应该已不是最主要的焦点了。中东地缘局势紧张,这种情况下投资者一般更应淡化贸易相关事务。

    若将时点拉长,年报、季报及中美贸易摩擦都将过去或淡化,而接下来我觉得一般会有以下3件主要事项会影响A股走势:一是将于上半年落实的与金融业开放相关的举措,二是独角兽的发行、上市,三是A股6月份被正式纳入MSCI指数。

    金融业开放对A股中金融股一般会带来些压力,但只可能仅是短线压力,长远来看却应是机遇,故投资者不宜用狭隘眼光看待这件事。

    不过话虽如此,因其在初始阶段可能带来一些不确定性,所以投资者对金融板块中特色较少的品种可以谨慎些,但对一些龙头型、业务创新能力较强的金融类公司,仍然可以看好。

    在A股“入摩”方面,市值稍大的绩优股一般会有些相对明显的机会,因这里面有被动式指数基金配置方面的要求。瑞银证券表示,有望为A股市场带来185亿美元净流入;建议超配大型银行、保险、医疗保健、必需消费和旅游板块。

    在独角兽企业上市及相关个股炒作方面,个人感觉较难把握,也许没太多机会,反而可能会有些压力。大家知道,A股有爱炒作新事物的习惯,所以初始阶段相关个股价位可能较高,以投资眼光看可能暂时就不太合适了。

    就确定性来说,上述事项中明显最为确定的应该是A股“入摩”的投资机会了,投资者近期不妨重点去把握这样的机会。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微信号:mjtzb2)。(郑步春)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坚瑞沃能:控股股东及其一致行动人、5%以上股东股票质押式回购交易拟违约处置

    下一篇

    飞乐音响业绩“爆雷”:2017年净利将同比下降80%以上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