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失控奔驰"车主发律师声明怼奔驰:把责任推给车主过于武断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2 20:02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翼

    “失控奔驰"车主与奔驰之间的拉锯战如今又有新动向。

    4月12日,“失控奔驰”车主薛先生委托河南豫龙律师事务所发表声明称,“自己驾驶的奔驰车巡航模式切换人工驾驶模式失控确系存在,并采取了报警和联系售后等多种措施,仍然未改变失控状态,具体失控原因车主本人至今无法确认。而奔驰公司在没有得到车辆检测结果的情况下,仅通过后台远程拿到的数据,就推断汽车运行正常,把责任完全推给车主一方,这种做法过于武断。”

    基于此,薛先生的律师认为,该“判断“属于单方判断,未经过失控车主的授权检测,无法确认判断的真实性和合法性。“该事件已严重影响到薛先生的工作、生活和家人,请媒体和公众在事情结论定性前,尊重个人隐私及名誉,理性面对,客观评价。”

    记者了解到,薛先生的律师声明主要是针对此前奔驰方发布的一份说明。

    4月9日,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北京奔驰)发布《关于薛先生用车经历的进一步情况说明》(以下简称《说明》)。

    《说明》显示,3月16日至今,“奔驰车失控”事件尚未取得实质进展,仍未能对车辆进行检测;但根据目前已有信息,初步调查后,可判断事故车辆的定速巡航系统及驾驶系统当晚运行正常。

    在《说明》发布前,涉事车主薛先生将其与北京奔驰相关工作人员交谈的录音对外公布。此外,涉事车辆在连霍高速上行驶的监控视频也被有关部门公布。因此,这起不寻常的车辆事故的部分细节得到确认。比如薛先生所说以120公里时速通过高速收费站;事后曾联系北京奔驰希望进行车辆检测,并要求媒体全程报道等,但对检测过程进行全程报道奔驰方面并未同意。

    事件发展到现在,业内普遍认为,解决问题最核心的办法在于需第三方检测机构介入并给出检测报告。

    上述律师声明也称,“目前车主薛先生和奔驰车公司协商同意由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待第三方检测结果出来之后,我们会第一时间公布结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香港金管局买进8.16亿港元,维护港元汇率

    下一篇

    俄罗斯与埃及恢复直航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