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和人民网一起搞大事!将举办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

    蓉城政事 2018-04-12 14:27

    “成都就像飞机正在跑道上滑行,我听到了引擎的轰鸣,就差最后一下腾飞。”说这句话的,是人民网总裁叶蓁蓁。

    4月10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会见了人民网总裁叶蓁蓁一行。这是两人今年第二次会面。

    4月10日,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罗强(右)会见人民网总裁叶蓁蓁

    政事君在现场获悉——

    5月19日,双方的合作成果——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将在成都召开

    7月21日,中美创投峰会将在美举办,成都新经济将是峰会重要内容

    此外,成都与人民网还将探讨在大数据、人工智能、智慧城市建设、文化创意产业、新闻宣传等领域深度合作。

    今年第二次握手 “上次见面很多想法一拍即合”

    罗强对叶蓁蓁一行表示欢迎。这是两人今年第二次会面,罗强说,“上次见面很多想法一拍即合。”

    罗强向叶蓁蓁一行介绍了成都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的现状与计划。罗强说,近年来,成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突出科技创新引领,大力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着力引进和培育独角兽、瞪羚企业,推动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罗强介绍——

    成都创新创业主体更趋活跃

    2017年市场主体数量同比增长42%、达到46.4万家

    科技型企业数量2万家,同比增长55%

    准独角兽企业31家

    技术创新实力不断增强

    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增至2471家、同比增长17.8%

    “在天府新区,全球首个独角兽岛的方案正在做,这是新经济发展的物理空间。”罗强说,独角兽岛的方案正在细化,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漂亮的城市区域,更将是一个新经济发展高地。

    日前,罗强曾率队赴上海、杭州等城市调研,了解企业投资趋势和智慧城市建设。罗强邀请叶蓁蓁一行共谋发展机遇。

    谈合作进展 “成都执行力非常高”

    “一个月后,我们看到很多进展,成都执行力非常高。”叶蓁蓁一行对成都发展表示赞叹,成都是人民日报和人民网重点关注城市,“成都是正在崛起的国际性城市,我们在报道上,也一直关注成都在新时代开放发展的新举措。”

    谈及双方的深度合作,叶蓁蓁说,“未来十年二十年,人民网发展的关键词,是国际化、资本化和数据化。”而这与成都发展新经济等战略布局十分契合,双方将有更多合作。

    国际化方面,双方合作的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将作为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配套活动,拟于5月19日举行。届时将邀请中美两国政商学界人士参加,全球独角兽企业、投资人进行主题演讲,并举行独角兽俱乐部与中国生活服务APP联盟成立仪式,举行企业签约落户独角兽岛仪式,发布独角兽岛规划设计方案与天府新区新经济白皮书。

    “全国的独角兽将被选拔出来,亮相成都论坛。”叶蓁蓁说,人民网组成会务宣传组,为全球独角兽论坛准备了成都与美国硅谷联动的方案,并计划与天府新区联合发布中国50家独角兽企业和20家瞪羚企业榜单。通过双方合作,将独角兽峰会办成全国具有影响力的新经济平台。

    7月21日,还将举行一场中美创投峰会,“可以进一步充实为独角兽之夜,甚至可能是成都之夜。可以将成都创投汇聚起来,让更多独角兽企业聚集到硅谷。”

    资本化方面,人民网拟与每日经济新闻联合发起设立成都文化创意产业发展投资基金管理公司,首期基金募集规模20亿元人民币,以母基金+子基金的形式,撬动100亿元投资资金投向成都市的文创产业。

    人民网拟与每日经济新闻建立全面的战略合作关系,成为每经的战略投资股东,为每经未来的持续高速发展提供资本、资源和战略协同等全方位的支持与合作。

    数据化方面,人民网正在发展大数据、人工智能,将在成都建立一个实验室平台,设立国家级传媒产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应用技术中心。面向全国媒体乃至世界传媒同行提供创新产品和技术服务,以此推动传媒行业在新经济、新技术领域的快速发展。

    本文来源:蓉城政事 记者 叶燕 摄影 赤途

    上一篇

    视频丨史上最全住房公积金科普!不懂这些钱就白交了!

    下一篇

    临近尾盘,海南股再度受资金追捧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