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11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11 08:30

    科技股调整,成长主线面临考验;战略整合与市值管理,两轮驱动央企上市公司新一轮重组激活;汽车行业将扩大开放,车企热议新机遇新挑战;白马股强势归来,上证50单日涨幅创近一年新高;“我不认识熊”遇上“熊出没”开河投资旗下产品濒临清盘;A股市场风向突变“跷跷板效应”显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国证券报

    科技股调整 成长主线面临考验

    此前创业板上涨,毫无疑问是新经济驱动下的盛宴。而由“独角兽”概念引领,以中小创为代表的成长股在A股掀起了一轮波澜壮阔的独立行情。不过,在近期全球成长类板块集体承压的背景下,A股成长主线正日益受到挑战。

    杠杆率反弹添隐忧债市行情恐反复

    机构分析认为,3月份广义基金和证券公司净融入规模均创历史最高水平,叠加两类机构对信用债的配置需求,存在明显的加杠杆行为。进一步看,3月债市杠杆有所抬升主要源于流动性宽松和监管暂稳,考虑到一系列监管政策将逐步落地,逆监管意图加杠杆的行为可能将触发监管机构去杠杆,导致债券市场面临回调压力。

    资金面初现收紧迹象 资金利率继续下行空间不大

    市场人士表示,央行持续开展净回笼的累积效应有所显现,叠加月中税期因素渐现,货币市场流动性面临边际收紧的压力,预计到本周后半周央行重新调整公开市场操作,增加流动性供应。

    上海证券报

    战略整合与市值管理 两轮驱动央企上市公司新一轮重组激活

    日前,中船集团的人事变动再次激活了南北船整合的市场预期。除央企集团层面的重组外,央企旗下以上市公司为平台的资产整合也在密集启动。据上证报记者梳理,今年以来,已有近30家央企上市公司披露或停牌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就行业分布看,主要集中在装备制造、通信、化工等重组重点领域。

    汽车行业将扩大开放 车企热议新机遇新挑战

    博鳌论坛期间,中国领导人宣布将尽快放宽汽车行业外资股比限制,并将在今年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对此,一位政策研究人士分析称,降低汽车进口关税是我国国力提升的一个表现,“关于放宽外资股比限制,政府此前的表态是试点‘新能源汽车’,而这次的表态是‘尽快放宽’‘汽车行业’,说明放开的力度会变大、节奏会加快。”

    白马股强势归来 上证50单日涨幅创近一年新高

    昨日白马股行情全面爆发,周期、金融和家电等板块全线反弹,带动上证50指数(2780.8036,65.07,2.40%)大涨2.4%,创出近一年的新高。截至昨日收盘,上证指数报收于3190.32点,上涨52.03点,涨幅1.66%;深证成指报收10765.62点,上涨112.24点,涨幅1.05%。创业板指数报收于1835.52点,下跌6.13点,跌幅0.33%。

    步森股权转让有否“密约”监管追问内情

    4月10日,步森股份披露了来自浙江证监局的关注函,监管部门对刘钧阵营放弃谋求控制权的原因、是否存在违反承诺等情形发问,监管部门还问及,刘钧及其一致行动人是否曾与信三威等股东签署意向协议,受让后者所持合计约16%的股份。

    证券时报

    方星海:今后中国金融将改变世界

    方星海表示,对于国家主席习近平提出的中国金融业会更强大,中国资本市场会更活跃、更发达的期许,作为金融监管工作者,有责任有能力去贯彻好、落实好。

    汽车业重磅政策超预期零部件类企业率先“抢红包”

    部分机构人士认为,从传统车放开股比的主客观条件来看,短期发生概率极低;而新能源汽车在自贸区放开股比有望成其间的“润滑剂”。

    每日经济新闻

    “我不认识熊”遇上“熊出没”开河投资旗下产品濒临清盘

    在近期A股市场受到外围因素影响而呈现调整走势的背景下,4月10日,一则消息在私募圈流传,安徽开河投资旗下名叫“开河投资-我不认识熊私募基金”的私募产品成为“网红”。走红的原因不是因为该产品净值濒临清盘线,而是因为这个奇葩的名字——“我不认识熊”。这一私募产品虽然取名为“我不认识熊”,但该私募公司却频频被“熊”纠缠。《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该私募旗下6只产品中,有两只已经提前清盘,两只濒临清盘线,剩余两只收益为正。

    上市券商自营买了哪些股?中信证券抓住“两只牛”

    随着证券市场近年来不断发展,自营业务已成为各大券商竞争的核心战场。在过去的2017年里,上市券商多项业务的业绩出现了下滑,唯有自营业务大放异彩,收入提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发现,自2018年一季度开始,券商自营业务新的比拼已经开始。在2018年初始,中信证券就连续抓住牛股,领跑姿态显现。

    A股市场风向突变“跷跷板效应”显现

    4月10日A股市场一反近期常态,全天创业板持续走弱,呈现出典型的“跷跷板效应”。记者注意到,这一突如其来的变化引起了市场人士的关注和讨论,对于4月10日主板强创业板弱的情况,中投恒泰投资CEO余少波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上证指数和在主板的蓝筹股近期调整幅度较大,近日有调整到位迹象,蓝筹股走稳封杀了主板的回落空间。而创业板近期反弹幅度明显大于主板,所以还需要在1800点附近震荡调整,这就是沪强深弱的原因。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交通部再次发文推进落实 货运车辆两检合一不再遥远

    下一篇

    俄罗斯“铝王”的悲惨故事:全球铝价暴涨,他却两天亏掉15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