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新恒大”跨界获市场看好?高科技催动股价大涨8.6%

    2018-04-11 07:25

    与中国科学院签订千亿合作协议之后,中国恒大(03333.hk)股价迎来了小爆发,近两日连涨近一成至27.8港元,市值已经达到3663.4亿港元。

    据了解,恒大将在未来十年投入1000亿,重点布局生命科学、航空航天、集成电路、量子科技、新能源、人工智能、机器人、现代科技农业等领域,并与中国科学院建立科学技术研究基地、科研孵化基地、科研成果产业化三大基地。

    恒大与中科院签署全面合作协议

    数据显示,近年来我国科技创新不断取得重大突破,国家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力度不断加大,我国已成为仅次于美国的世界第二大研发经费投入国家。近期报告更是明确指出,“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要实现这一目标,就必须在科技领域有更多重大国际性成果,这无疑需要更多企业投身科技创新。

    签约仪式现场

    在当日的签约仪式现场,中科院院长白春礼表示,恒大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大力调整发展方向,高强度布局高科技产业,体现了集团领导的远见卓识。“希望双方以此次合作协议签约为契机,开展全方位深度合作,开创社会资本与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合作的典范。” 许家印亦明确,布局高科技产业,是恒大打造百年老店的重大战略决策。

    业界认为,高科技产业是千亿甚至万亿级规模的朝阳产业,契合国家发展方向且市场前景广阔,因此对恒大的此次跨界信心十足。资本市场也对恒大此次布局反应迅速,牵手中科院后的连续两个交易日,恒大股价大涨至27.8港元,涨幅达8.6%,市值已经达到3663.4亿港元。

    (本文信息仅供参考,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上一篇

    主流房企一季度销售增速出现分化

    下一篇

    机构化投资主导时代有望开启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