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闪崩!美国制裁重挫俄罗斯股市 RTS指数暴跌逾11%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9 18:02

    俄罗斯RTS指数在莫斯科时间周一上午10点小幅低开后跌幅迅速扩大,截至发稿,已暴跌逾11%。俄罗斯股市到底发生了什么?

    每经编辑 张杨运

    每经记者 蔡鼎 每经编辑 张杨运 郭鑫

    在美国针对俄罗斯公司和官员进行新一轮的制裁后,俄罗斯RTS指数和卢布在周一双双暴跌。

    美国财政部4月6日宣布新一轮对俄制裁,将24名个人和14个实体列入制裁名单。据美财政部的声明,被制裁的包括俄罗斯总统普京的女婿基里尔·沙马洛夫。美财政部称他与普京女儿卡特琳娜·吉洪诺娃在2013年2月结婚后,于短时间内获得了巨额财富。被美国制裁的俄政府高级官员包括俄罗斯联邦内务部部长科洛科利采夫、普京的助手叶夫根尼·索科洛夫等。

    俄罗斯RTS指数在莫斯科时间周一上午10点小幅低开后跌幅迅速扩大,截至发稿,已暴跌11.1%。

    俄罗斯股市暴跌逾11%

    俄罗斯RTS指数暴跌逾11%,创指数1995年9月1日设立以来最大单日跌幅。之前的最大单日下跌为2008年10月16日,跌幅达到9.52%。

    Russian VIX(波动率指数)暴涨至37.04,上涨幅度达73.08%。

    俄铝在香港收跌50.43%。此前美国财政部公布,将对38个俄罗斯个人、官员、公司和国企实施制裁,当中包括俄铝(00486)大股东欧柏嘉(Oleg Deripaska)。

    俄罗斯卢布兑美元跌2.6%至59.71兑1美元,创2016年6月以来最大跌幅。

    美国将对38个俄罗斯个人、官员、公司和国企实施制裁

    此前据新华社报道,美国财政部6日宣布,将对一批俄罗斯个人和实体实施制裁,以回应俄罗斯在全世界范围内的“全部恶意行为”。

    据美国政府高级官员对媒体透露,被制裁者中包括7名俄罗斯商业领导人及其拥有或控制的12家企业、17名俄罗斯高级官员、一家俄罗斯国有武器进出口企业及其下属银行。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当天发布声明表示,此次制裁依据的是总统特朗普去年签署的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及今年1月美国财政部发布的一份“克里姆林宫报告”。该报告列出了114名俄政府高官的姓名和职位,以及96名净资产超过10亿美元的俄罗斯“寡头”名单。

    根据制裁规定,受制裁的个人和实体在美国境内的资产将被冻结,美国公民不得与其进行交易。非美国公民也可能因与其或代表其进行交易受到制裁。

    3月15日,美国财政部宣布对俄罗斯5家实体和19名个人实施制裁,指责其发动恶意网络攻击,包括试图影响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等行为。

    美国总统特朗普去年8月2日签署一项针对俄罗斯、伊朗和朝鲜三国的制裁法案。根据该法案,美国以俄罗斯涉嫌干预美国2016年总统选举和乌克兰问题等为由,对俄相关个人和实体追加制裁。作为回应,俄总统普京下令裁减美驻俄使领馆工作人员数量,禁止美使馆使用其位于莫斯科的多所房屋。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俄罗斯RTS指数暴跌超10%

    下一篇

    3天6.8亿刷新清明档内地票房纪录 而这些影视公司一季度业绩预告也毫不逊色……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