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主力资金大量助力“喝酒吃药” 相关基金纷纷上涨

    中国证券报 2018-04-04 13:52

    今日早盘食品饮料板块涨幅领先,Choice数据显示,截至午间收盘,饮料、食品行业分别流入主力资金9.83亿元、4.8亿元。其中,山西汾酒上涨8.82%,贵州茅台盘中最高触及700.43元。

    受其影响,挂钩相关指数的分级基金也涨幅可观。数据显示,白酒B涨逾8%、酒B涨逾5%、食品B涨近5%。值得注意的是,若喝酒吃药行情持续,多只食品饮料类分级基金或迎来上折。目前,酒B、食品B为最易上折的两款分级基金,母基金再涨19%以内便会触发上折。

    财富证券认为,白酒方面,无论是春节期间中高端白酒需求的强劲还是糖酒会的火爆,都侧面印证了白酒行业的高增长仍具有持续性。从草根调研的情况来看,中高端白酒的渠道库存尚未出现明显的泡沫。预期一季报白酒行业仍会出现营收的高增长,高端白酒保持稳健,次高端区域强势品牌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华创证券研究表示,白酒行业经历了2016年至2017业绩和估值齐升,2018年将依赖于业绩兑现实现收益空间。从茅台年报及老窖预告看,白酒公司一季报确定无忧,预估一线白酒增速在35%以上。进入4月,酒企将逐步公布年报和一季报,从春节草根调研的数据来看,名酒动销良性,伴随一季报、市场动销等新的信息验证确认,将有助于修复投资人心态,与此同时,随股价回落白酒板块配置的性价比正在不断加强。

    食品板块方面,财富证券认为,大众食品行业复苏有所显现,仍然建议关注各子行业龙头。华创证券则表示,食品板块当下重点在于寻找中线配置点,优先推荐近期调整充分且估值已经到20倍左右甚至以下的标的。

    每经声明:每经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一篇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坚决反对美公布对华拟征税产品清单

    下一篇

    创业板跌幅扩大至1%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