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北京国地税探索稽查与服务融合 打造公平营商环境高地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3 22:04

    每经编辑 张钟尹    

    图为税收宣传活动现场

    每经记者 张钟尹 每经编辑 毕陆名

    “我们一直在实践和探索如何更好地将税务稽查与纳税服务融合起来,在办案中宣传好税收政策,讲好稽查案例,让更多纳税人熟悉税收,认识稽查,让税务稽查贴近企业,服务民生。”

    4月3日,北京市地税局第三稽查局局长庄祁玮在“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题税收宣传活动上表示。

    北京市地税局第三稽查局与北京市国税局第二稽查局来到北京市红桥市场,开展第27个全国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红桥市场是北京市原创珠宝设计和国际珠宝交易中心,吸引了大批电商和青年创客。

    活动期间,一些著名珠宝设计师、鉴定专家及商户来到现场,他们关心的个人所得税、增值税、小微企业税收优惠、电子发票使用等方面的政策,税务人员都一一作了解答。

    值得关注的是,近年来,北京国地税双双推出若干服务举措,优化首都税收营商环境,不断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纳税服务质量,打造公平营商环境高地。

    红桥市场总经理解文生表示,近年来在自身转型同时,也能切身感受到政府服务意识、方式的提升和改善,税务机关的宣传越来越“接地气儿”,精准度也越来越高。活动中,税务人员还开展了问卷调查,在派发宣传材料时认真解答商户问题,获得市场商户和现场群众的纷纷点赞。

    据了解,北京市现在已经推出了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凡是在清单内的事项,纳税人可以通过网上进行办理,或者最多到税务部门跑一次办理就可以了。

    近期北京市国税局、北京市地税局已经发布了第一批需要“最多跑一次”的清单。国税部门涉及到五大类82个事项,地税部门涉及五大类62个事项,两部门还将发布更多的事项清单。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证监会:自觉把资本市场稳健运行纳入金融稳定大局统筹谋划

    下一篇

    夜读|有的人嘴上说着要努力,身体却在玩手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