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郑眼看盘:“独角兽”渐近 提防震荡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2 00:43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郑步春    

    每经记者 郑步春

    上周A股普涨,权重股、白马股较弱,非权重股走势良好,创业板走势最强。上周创业板综指暴涨9.94%,远强于沪综指0.51%的周涨幅。

    最近两年,家电、白酒、煤炭等传统类股得到充分炒作,而创新类公司却备受打压。然而,今年以来,因政府释出明确支持创新企业的信号,市场人气渐渐地转向了创新类股。创业板强势另一原因是白马股陆续回调,标志性事件应该是老板电器因业绩“地雷”突然暴跌。

    个人认为,投资传统行业的绩优股自然是价值投资,但如果早几年能有独到眼光布局网易、腾讯、京东之类公司,那同样也是价值投资。总之,价值投资主要着眼于业绩,不管是现在能实现的,还是未来可以实现的。

    上周消息较多,最重要的是国务院批准了证监会《关于开展创新企业境内发行股票或存托凭证试点的若干意见》,这意味着“独角兽”回归A股获得重大推进。本周市场资金可能会借题发挥,但相关个股上冲后的走势很难说。A股博弈特性向来浓厚,尤其是当出现这种利好消息时。

    就独角兽回归A股一事,我觉得对科创类股来说是把双刃剑。就有利一面来看,主要是独角兽回归会吸引资金往这个风口聚集;就利空一面来看,未来A股投资者有了更好的投资标的,可能会凸显出存量科创类公司质地平平。

    由创业板较充沛的量能情况看,未来当成交放大到某个极致时,一般就会转入震荡。此时,个股优劣才会真正显现出来。普通投资者很少会有人了解各类科技行业,所以很易错选股或者过早抛售潜力股。因此,有时候可以通过换手率来帮助判断。因机构购入质地良好个股后往往就会锁仓,所以真正质地优秀的个股换手率往往不大。

    笔者已在微信平台开辟专栏,读者可以在每周日至周四晚间通过微信直接查看笔者的最新观点,详情请关注“每经投资宝”微信公众号。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雄安热土一年来发生的巨变

    下一篇

    市场忧虑大为缓和 美股有所反弹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