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1分钟票房200万,12分钟900万!北京国际电影节首日预售全是“神抢手”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4-01 19:52

    今日中午12点,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展映预售正式开票,传说中的“北影节速度”重现江湖。其中,《布达佩斯大饭店》“拔得头筹”,5场仅10秒就被抢购一空。排名第二、第三的《泰坦尼克号》和《重庆森林》分别以12秒、15秒售罄,速度快到令人惊叹。

    每经编辑 白芸    

    每经记者 白芸

    每经编辑 温梦华

    “1分钟票房200万元,5分钟600万,12分钟900万……”,什么大片能有如此惊人的票房战斗力?

    今日(4月1日)中午12点,第八届北京电影节展映预售正式开票,传说中的“北影节速度”重现江湖。

    其中,《布达佩斯大饭店》“拔得头筹”,5场仅10秒就被抢购一空。排名第二、第三的《泰坦尼克号》和《重庆森林》分别以12秒、15秒售罄,速度快到令人惊叹。


    ▲北影节官方供图

    北影节首日预售火爆

    “啊!我又没抢到”,“本来还有两张,点进去什么都没了”……今日中午12点,北京国际电影节展映预售正式开启,众多痴心影迷抱着手机苦苦守候,希望抢到一张心仪的电影票。然而,由于场次有限,北影节一票难求,开票刚十几秒,就哀嚎一片。

    12点整,淘票票准时开票。开票后仅1分钟票房就达到200万,2分钟票房300万,5分钟票房600万,12分钟票房900万。和去年相比,售票速度高了1倍还多。售票速度之快令人咋舌,简直比春运还迅猛。

    家住中国电影资料馆附近的90后女生十七,一直很关注电影节,已经是抢票三年的“老手”了。此次抢到了《布达佩斯大饭店》《重庆森林》,非常兴奋。

    “昨晚看了片单,怕自己手速不够,和朋友一起来抢,建了个十来人的群,把准备工作都做足了,比如提前下载app、提前登陆、提前把电影添加到自己的片单等,11点50就盯着页面,一出票马上就抢了”,十七对记者说道。

    从售票速度来看,此次北影节展映最受欢迎的“前三甲”分别是《布达佩斯大饭店》《泰坦尼克号》《重庆森林》。其中,5场《布达佩斯大饭店》仅10秒钟就被抢购一空,成为最快售罄的影片,“榜眼”的《泰坦尼克号》6场12秒售罄,“探花”《重庆森林》4场15秒售罄,速度快到令人难以置信。

    ▲《泰坦尼克号》6场12秒售罄(图/官方剧照)

    实际上,早在3月28日套票开票当天,影迷们就已经见识过了所谓的“北影节速度”。经典的伯格曼大师系列100套,10秒售罄;《侏罗纪公园》25周年系列100套,7秒售罄;《蝙蝠侠》系列100套,7秒售罄;《X战警》系列100套,14秒售罄。

    知名度较高影片最受欢迎

    事实上,即将于4月中旬拉开序幕的第八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可谓惊喜不断。

    前有王家卫担任“天坛奖”评委会主席,后有美国电影导演罗伯·科恩、中国演员段奕宏、舒淇等组成的豪华评委阵容。同时,在最新公布的“北京展映”单元片单中,囊括了英格玛·伯格曼的14部经典作品、韦斯·安德森的4部作品、X战警、侏罗纪公园系列、《泰坦尼克号》等500部重磅影片。

    值得注意的是,每经影视记者观察发现,今年比较抢手的影片,如《布达佩斯大饭店》《重庆森林》《泰坦尼克号》等基本都是重映经典,为什么此次北影节最抢手的是这些影片?

    “超级喜欢《重庆森林》,所以就下手了,在电影院看视听效果会不一样,里边的插曲很好听,电脑出不来效果”,虽然早已看过《重庆森林》,十七依然对于能在电影院欣赏到这部作品感到很兴奋,这也许能代表许多重刷经典的影迷的一致心声。

    ▲《重庆森林》(图/官方剧照)

    除了此次票房首日预售成绩的“前三甲”,本届北京电影节展映单元其他最受欢迎的影片,基本也都是知名度较高的影片,比如斩获第90届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原创剧本的《逃出绝命镇》,黑泽明的《七武士》,科恩兄弟的《血迷宫》,卡梅隆的《阿凡达》,诺兰的《敦刻尔克》等。

    让人略感意外的是,一些偏冷门的小众电影也收获了不错的票房成绩,比如和北京城息息相关的《邻居》《城南旧事》《北京,你早》等。

    虽然热门影片top3一票难求,但其实依然还有众多优质影片可供选择,如河濑直美执导的《光》、大森立嗣执导的《有一束光》、艾玛·斯通主演的《性别之战》等,可以满足不同口味影迷的多重需要。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4月1日周日《新闻联播》精选要闻

    下一篇

    机构2017持基路径曝光:中央汇金持仓市值突破700亿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