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俞经民解读名爵6定价体系 上汽乘用车要攻破自主品牌“天花板”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8 22:35

    据俞经民介绍,之所以为名爵6配备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不仅是由于MG名爵诞生之初就拥有的安全基因,更在于名爵想以相对平民化的价格,通过增强产品竞争力来满足年轻群体消费升级的需求。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记者 陆佳丽 每经编辑 杨 军

    3月23日,全新名爵6 20T自动Trophy超级运动互联网版上市。新车首次配备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售价为14.68万元。这一定价高出业内预期。

    “上汽自主车型已经有能力上攻到15万元的价格区间,甚至更高。”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士称,借互联网汽车概念,上汽乘用车实现热销,现在已经开始尝试要逐渐攻破自主品牌的“天花板”。

    数据显示,自2016年7月,上汽与阿里合作的第一款互联网汽车上市后,目前上汽自主品牌互联网汽车累计销量已突破50万辆。去年,上汽乘用车共销售新车超过52万辆,同比增长62%。2017年上汽集团新增整车销量中,自主品牌的增量贡献占比已超过50%,成为驱动增长的新引擎。

    互联网汽车定价背后

    “自去年11月3日全新名爵6上市以来,在这4个多月的时间里,全新名爵6的订单超过了4万辆。”上汽乘用车公司副总经理俞经民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全新名爵6订单第一的车型价格为13.28万元,对自主车企来说,这个价格在几年之前是不可想象的。

    俞经民认为,名爵6的定价能够被消费者认可并接受有多方面的原因。一方面,与阿里牵手打造互联网汽车助上汽自主品牌蹿红后,名爵品牌的溢价能力得到提升。2017年,名爵累计销售近14万辆,同比增长88%,成为国内车市增长最快的品牌之一。今年前两个月,名爵销量达3.66万辆,其中热销车型名爵ZS和名爵6均已站上月销约7000辆的关口;另一方面,全新名爵6搭载的如XDS弯道动态控制系统等配置以往都出现在合资品牌高配车型中,消费者的承担费用也会相应增加。自主品牌越级配置的产品策略正使自主与合资之间的竞争态势发生着微妙的变化。

    据俞经民介绍,之所以为名爵6配备了MG PILOT智能主动驾驶辅助系统,这不仅是由于MG名爵诞生之初就拥有的安全基因,更在于名爵想以相对平民化的价格,通过增强产品竞争力来满足年轻群体消费升级的需求。

    而领克、WEY等自主高端品牌的诞生与热销也证明了自主品牌已经抓住了这一波车市消费年轻化和升级的热潮。与其他品牌的营销方式不同,名爵的营销打法是以“当红主爵”来创造热点话题,在产品层面全面对标思域、昂克赛拉等合资品牌,以期与当下追求年轻运动的消费者产生共鸣。

    提速“国际化”

    除了年轻与运动之外,名爵品牌还在加快推进其国际化战略。

    名爵品牌诞生于1924年的英国。上汽集团在2007年全面收购南汽后正式把名爵品牌划归到旗下。2017年,以全新名爵6为起点,上汽喊出要让名爵“回归国际舞台”的口号,希望将名爵打造成一个国际品牌,与荣威扎根国内市场的战略相区别,走差异化路线。

    “MG名爵是一个有着百年历史的国际品牌,随着这几年上汽在‘四化’上的投入,MG品牌的魅力,在车型当中做了一些明显的加法和乘法,有更强的效应。”俞经民告诉记者,在名爵品牌国内销量增长的同时,其海外市场表现也有较大突破。

    “比如泰国市场,此前泰国车市主要被日本汽车品牌占据,MG名爵进入这个市场前,日本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在90%左右,现在名爵ZS在泰国一个月订单达到2000辆左右。”俞经民说。

    数据显示,2017年,名爵在泰国市场销量超过1.2万辆,同比增长超过50%。根据中汽协发布的统计数据,去年泰国乘用车市场销量为34.6万辆。

    “接下来名爵在海外市场会有更大的布局,名爵的国际化进程会进一步加快。”上述上汽乘用车内部人士强调。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丰田章男父子低调来华押宝TNGA 欲在华重夺“日系一哥”宝座

    下一篇

    长城补齐哈弗品牌矩阵 H4能否接棒H6再创“神话”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