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盘前资讯全知道】28日四大财媒精华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8 08:15

    发审委连夜公告:IPO“过2否3缓1”A股再迎“独角兽”回归;投资者82问九鼎集团 停牌34个月后复牌首日跌五成;北向资金“捡便宜”业绩确定性成择股标杆;弃风问题显著改善 风电行业或迎逆转;普涨行情再现,科技股持续爆发;千合资本2月浮亏3月奋进,王亚伟一口气调研6家上市公司;医药股表现突出引追捧,机构借道大宗交易抢筹码。

    中国证券报

    单道“飙车”?人民币仍在双行道

    本周初,人民币再现加速升值,离岸人民币兑美元单日拉升近600点,在岸人民币兑美元短短两日也大涨约800点,两者双双逼近6.24并续创“8·11”汇改以来新高。

    “天人果汁”定增迷雾重重“原始股”投资纠纷再起

    搭中概股回归“顺风车”而沉渣泛起的股权投资“骗局”开始暴露风险:股权投资项目到期无法偿付的情况时有发生。相关数据显示,我国股权投资纠纷案件司法文书数量在2013年为4,852份;2017年增长至35,320份。中国股权投资纠纷案件数量总体呈逐年增长趋势。这一现象也引起监管部门注意。各地股权交易市场从去年开始清理整顿。业内人士分析,今后国内区域性股交市场只服务于本区域内企业,这样便于风险的排查和追索。

    IPO终止审查增多中小投行再“熬冬”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随着IPO终止审查企业逐渐增多,作为中介机构的中小券商投行迎来“倒春寒”。数据显示,3月以来,31家首发企业终止审查,多家券商投行业务受到波及。

    北向资金“捡便宜”业绩确定性成择股标杆

    随着外围市场出现积极变化,近两个交易日,北向资金回流A股,继周一北向资金净买入38.39亿元,创下逾两个半月来单日净买入额新高后,周二这一势头有所延续,北向资金再度加仓10.59亿元。

    上海证券报

    弃风问题显著改善 风电行业或迎逆转

    去年,全国弃风电量和弃风率明显下降,今年前两个月仍延续这一趋势。业内人士就此乐观预计,今年风电行业或迎逆转。

    工信部将制定无人驾驶汽车标准 多家上市公司深度参与

    无人驾驶汽车是汽车与信息、通信等产业跨界融合的重要载体和典型应用,也是全球创新热点和未来产业发展制高点。为争取这个制高点,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启动行业标准的制定工作。

    普涨行情再现 科技股持续爆发

    随着投资者对于中美贸易摩擦的担忧情绪进一步缓解,A股市场人气大幅回暖。27日,沪深两市呈现普涨格局,以计算机、通信、电子等为首的科技股持续爆发,成为昨日市场的一大亮点。受此带动,创业板指数全日保持强势,涨逾3%,领涨三大股指。

    年报每10股拟派109.99元 贵州茅台预计今年营收可增15%

    贵州茅台今日发布了亮丽的年报,2017年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超60%,分红预案是拟每10股派109.99元。公司2018年营收目标是同比再增15%。有意思的是,年报显示,证金公司在四季度再度减持茅台,持股已降至1.29%。不过,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1日以来沪股通累计净买入贵州茅台31.2亿元。

    证券时报

    深交所探索建立健全常态化现场检查监管机制

    近年来,让证券交易所承担更多的一线监管职能,是资本市场监管格局演化的一个重要方向。既有的非现场监管手段,因无法前往现场直接核实情况,交易所一线监管工作在有效识别、快速处理市场风险方面存在一定的不足。

    “工农建”去年盈利能力稳中向好拨备覆盖率大幅提升

    3月26日~27日,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先后发布2017年业绩报告。在昨日召开的业绩发布会上,农行、工行的高管层均表现出对去年业绩的满意。

    被立案项目中止审核扩围券商会计所律所皆纳入其中

    近日,征求意见稿发布了一年多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行政许可实施程序规定》修改版正式发布,4月23日起执行。

    平潭发展弃购中国华宇资产“伪中核”身世仍成谜

    平潭发展此次重组曾出现乌龙。平潭发展披露的重组草案中显示,中国华宇经济发展有限公司持有中核新源100%股份,而中核新源持有此次交易对手方中核资源48%的股份,并称华宇公司的主管单位为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其性质为全民所有制企业。但上述说法却遭到了中核集团否认。

    每日经济新闻

    千合资本2月浮亏3月奋进 王亚伟一口气调研6家上市公司

    近日,格上理财的一份私募成绩单出炉,大型私募的业绩在2月普遍下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一哥”王亚伟掌舵的千合资本在2月股市大幅调整下也未能独善其身,整体收益率也出现浮亏。但就在3月,千合资本悄悄加快了上市公司调研步伐,一口气调研了6家上市公司。对此,沪上一家大型私募的市场人士告诉记者,市场调整之后私募加大调研力度,主要是想进一步确定基本面好的公司还能不能继续维持他们在这个领域的领先优势,以及挖掘一下有没有基本面反转或者说基本面会大幅改善的公司。

    医药股表现突出引追捧 机构借道大宗交易抢筹码

    近期,虽然A股市场大幅震荡,但生物医药板块的表现亮眼,板块防御性优势开始显现,不少相关个股走出独立行情。记者注意到,随着医药板块走强,大宗交易平台成为机构投资者抢筹的通道。对此,有私募人士指出,医改已逐渐显出成效,医药板块近两年有望持续走高,这也是机构积极布局的原因。

    发审委连夜公告:IPO“过2否3缓1”A股再迎“独角兽”回归

    昨晚23时许,证监会网站披露的信息显示,昨日发审委的审核结果为2家(药明康德、绿色动力)过会,3家(天益医疗、国盛智科、常州恐龙园)被否,1家(康辰药业)暂缓审核。其中“独角兽”企业药明康德从申报IPO到昨日过会只用了8个月时间,而其他5家企业申报IPO的时间都在2016年,其中有4家的申报时间为2016年上半年,距今已近两年。

    投资者82问九鼎集团 停牌34个月后复牌首日跌五成

    经历了长达34个月的漫长等待,九鼎集团(代码:430719)股票复牌了。3月27日,九鼎集团全天成交1.16亿元,跌幅49.93%,报收于3.42元。而九鼎投资(600053,SH)在2月6日触及年内低点18.74元之后一路反弹,3月27日盘中一度涨停,目前市价较2月6日低点上涨超过50%。2015年6月,九鼎集团就因重大事项停牌,创下新三板有史以来停牌时间最长的纪录。3月26日晚,九鼎集团公告的投资者电话会议情况显示,投资者对九鼎集团提出了82个问题,涉及对股价走势判断、公司股东是否存在爆仓盘、增持时间、被证监会调查等。

    每日经济新闻综合(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每经网)

    上一篇

    日本日经225指数低开2% ,报20893.05点。

    下一篇

    新股提示:今日长城科技可申购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