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自动驾驶汽车再迎利好 概念股站上风口?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7 20:16

    受相关消息影响,天汽模、四维图新等无人驾驶概念股今日涨停,另外中科创达、路畅科技涨幅超5%。这次,无人驾驶概念股会站上风口吗?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记者 杨建 每经编辑 何建川

    周日(3月25日),“炒个铲铲”栏目文章《以史为鉴 贸易争端之下这几个领域未来或牛股辈出》中,介绍了芯片概念。该板块相关个股今日继续表现强势,涨停个股不少。在今日《炒个铲铲》栏目文章中,国产替代概念将重点介绍无人驾驶概念。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技术测市

    周二大盘跳空上涨,成交量放大约15%,主要指数全部跳空高开。

    有私募人士表示,深成指属于上下皆有缺口的情形,如果今日产生的向上缺口短期内不回补,那么后市将维持一段时间的强势,而如果指数向上运行,回补完向下的跳空缺口后,还会有再次震荡回落的可能。

    那么它会先回补哪个缺口呢?因为创业板指和中小板指已经率先回补了向下的跳空缺口,那么深成指大概率也会先回补周一产生的向下跳空缺口。今日上证综指、深成指、中小板指都如期出现了九转序列的低9,但这个低9是在连续两天大涨的情况下出现的,有效性会大幅降低。

    深成指今日触及趋势通道下轨,能否突破趋势通道上轨是后市关注的重点,也是仓位增减的依据参考。大盘走势依然复杂,筑尖底成功和二次回落的概率都有,都要有所考虑。市场热点清晰,就是以TMT为代表的新经济、新产业等泛科技网络股,这些依然是市场机会所在;预计明日指数将继续强势表现,但冲高回落的概率不小。

    热点板块

    工信部网站披露的《2018年智能网联汽车标准化工作要点》显示,加快推进先进驾驶辅助系统(ADAS)标准的制定;积极开展自动驾驶相关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尽快启动汽车网联标准的研究与制定,开展智能网联汽车通信需求相关标准预研,启动自动驾驶高精地图需求及道路设施需求研究。

    据媒体报道,自动驾驶汽车有望在中国催生一个新兴的芯片行业,涌现出地平线机器人等致力于为这些汽车打造“大脑”的公司。

    受上述影响,天汽模、四维图新等无人驾驶概念股今日涨停,另外中科创达、路畅科技涨幅超5%。关注道达号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道达号”或“daoda1997”,为你呈现市场热点。

    个股点将

    全志科技:

    安信证券研报称,全志科技是A股唯一一家拥有独立自主IP核的芯片设计公司,从事系统级大规模数模混合SOC及智能电源管理芯片设计。公司作为行业内领先的智能管理芯片厂商,公司已经量产多款芯片用于行车记录仪、智能后视镜、智能中控等市场,客户包括凌度、先科、宝马等国内外优质企业 。

    全志作为国内芯片设计龙头,轻资产快周转的技术平台型公司,具备核心IP 核设计能力、设计周期领先于同行业,领跑中国芯片设计行业!轻资产快周转的技术平台型公司具备“硬件+软件+系统”的整体方案解决能力,全面卡位新智能硬件创新浪潮。

    新智能硬件产品加速放量,公司作为行车记录仪最强“芯”,从2011年初涉车载市场以来,研发投入超3 亿,占据80%双路行车记录仪方案市场。“技术平台+快速设计+生态圈”核心商业模式有望持续复制到其他新产品!

    四维图新

    海通证券研报称,2017年公司继续深层次布局智能汽车领域,收购杰发科技,入股中寰卫星,投资禾多科技,完成“芯片+算法+软件+地图”布局,公司自动驾驶全产业链布局基本完成。杰发科技协同效应明显,增厚公司业绩同时,完善智能驾驶产业链布局。

    此外公司高精度地图竞争优势明显,高精度地图在应对自动驾驶的地图匹配、路径规划、特殊路况行驶,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处于智能驾驶入口位置。在高精度方面,公司已经能够实现厘米级的精度,且逐步建立起该领域的绝对领先优势。

    (本文封面图片来源于摄图网,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新规来了,资金也来了!ATM不行了,二维码支付的“春天”来了吗?

    下一篇

    新华社:“301调查”是美国过时的单边贸易保护工具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