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看中内地网剧市场,一大拨港剧来了……

    扬子晚报 2018-03-25 17:02

    港剧巨头看到内地网剧的蓬勃发展,加上互联网视频的崛起,让包括TVB在内的电视台流失大量观众;连续三年业绩一再下滑,管理层承受巨大压力这些背景相关。由此,危机求变,如何找回流失的观众,转变盈利模式,新媒体板块成为其发展的增长点。

    未来港剧粉丝有福利了。近日在2018香港国际影视展上,优酷宣布与TVB、TVBC共同推出“全球同步剧系列”,《大帅哥》《跳跃生命线》《是咁的,法官阁下》《兄弟》《危城FirstLady》等TVB2018年十余部新剧将会合规引进,实现内地香港同步播出。

    “飞虎来袭”,黄宗泽吴卓羲15年后再携手

    其中,由苗侨伟、黄宗泽、吴卓羲、张兆辉、王敏德、吴岱融领衔主演的《飞虎之潜行极战》宣布定档4月6日,阵容几乎囊括整个TVB的男神天团的港剧更以荷尔蒙爆棚将目标受众剑指女性粉丝。

    据悉,其前作是2012年TVB播出的经典时装警匪剧《飞虎》系列,此次延续“飞虎”这个超级IP,开展一个人物和故事全新的剧集。剧中飞虎队将面对多宗香港以及跨国严重罪案,展现与匪徒斗智斗力、荷枪实弹对战的燃爆场面。对女粉丝来说,此次阵容也吸引力十足。在内地颇有观众缘的三哥苗侨伟压阵主演,飞虎队的“教官”则由张兆辉饰演,据悉这是两位港剧戏骨相识三十年来的首度正式合作。最让人惊喜的还是黄宗泽和吴卓羲,此次还是两位15年后的再度同台。“叔叔”辈的演员还有吴岱融以及时隔十年回归的王敏德。梁烈唯则在剧中饰演一个大反派。

    ▲《飞虎》系列豆瓣评分情况(豆瓣/图)

    除专业团队之外,《飞虎之潜行极战》在制作上也是投资过亿力求打造电影质感。不仅包括连环枪战、飞车、直升机轰天爆破等震撼刺激的场面,拍摄还得到香港飞行总会的全力支持,将会是香港电视史上首次出现大量直升机和小型飞机的警匪剧。

    借力激活粉丝,一大拨港剧在路上

    此外,优酷还将引进其他TVB新剧独家播出。双方的合作模式也从单方面的版权采购延展为平台间的战略同步。其比如《大帅哥》是TVB50周年重点剧集之一,张卫健重出江湖,时隔21年再以经典光头造型亮相演绎大时代下小人物龙奇的励志故事。《跳跃生命线》是TVB最擅长的时装医疗剧集,马德钟饰演急救队长,并搭档张曦雯上演斗气冤家。TVB律政新剧《是咁的,法官阁下》主要讲述黄智贤、关礼杰饰演的大状带着六位新扎律师的成长故事。

    据悉,今年TVB、邵氏、寰亚等港剧巨头纷纷携手内地视频网站,借力激活港剧粉丝,抢滩内地市场。而视频网站也需要充实品牌内容,需求一拍即合。比如优酷2013年就跟TVB开启版权合作,经过几年的发展,网络视频用户达到5亿。此外,TVB与其他平台合作推出的《使徒行者》打破港剧在内地播放量纪录,《盲侠大律师》《使徒行者2》《溏心风暴3》等港剧也掀起波澜。

    ▲《使徒行者2》播放量破21亿(骨朵数据)

    为何会如此?当然是港剧巨头看到内地网剧的蓬勃发展,加上互联网视频的崛起,让包括TVB在内的电视台流失大量观众;连续三年业绩一再下滑,管理层承受巨大压力这些背景相关。由此,危机求变,如何找回流失的观众,转变盈利模式,新媒体板块成为其发展的增长点。

    上一篇

    物美集团总裁张斌:无人超市是个伟大的理想 可利用AI降低员工人数

    下一篇

    苹果被商务部点名:你们是贸易便利化最大的受益者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