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财政部部长刘昆:充分发挥个人所得税调节作用 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5 14:16

    财政部部长刘昆指出,今年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并按三挡并两档的方向进行。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

    每经编辑 周程程    

    每经记者 周程程

    今天(3月25日),在由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办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18年会”上,财政部部长刘昆表示,深化税收制度改革、健全地方税体系,将进一步优化税制结构,加强总体设计和配套实施,加快健全地方税体系,完善财政法律制度框架。

    刘昆指出,着力完善直接税体系,建立综合与分类相结合的个人所得税制度。优化税率结构,完善税前扣除,规范和强化税基,加强税收征管,充分发挥个人所得税调节功能。

    刘昆表示,将密切关注国际税改动态,审慎评估国际税制发展趋势,进一步完善企业所得税制度。按照立法先行,充分授权,分布推进的原则,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和实施,健全间接税体系,坚持税收中性原则,深入推进增值税改革,进一步健全抵扣链条,优化税率结构,完善出口退税等政策措施,构建更加公平简洁的税收制度。结合增值税改革进程,推进增值税立法,最终形成规范的现代增值税制度。

    刘昆指出,今年将继续调整增值税税率水平,并按三挡并两档的方向进行。重点降低制造业、交通运输等行业税率,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实体经济发展。改革个人所得税制度,根据居民基本生活消费水平变化,合理提高基本减除费用标准,增加子女教育、大病医疗等专项费用扣除。加快推进单行税法的立法工作,并力争在年内完成计税法、资源税法、消费税法、印花税法等草案的起草工作。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上一篇

    新华社评美国贸易保护主义政策:“耍横”做不成好生意

    下一篇

    《中国诗词大会》第三季难度升级 能否再掀文化综艺热潮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