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成都再添重大生态项目 710亩北湖生态公园预计年底建成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8:49

    3月21日,成都成华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该区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818项,总投资217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

    每经编辑 张强    

    北湖生态公园效果图

    每经记者 张强

    3月21日,北湖生态公园建设项目现场,成都成华区一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举行,宣告该区吹响贯彻落实省市“项目年”和“全面落实年”整体部署集结号,标志着加快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打造“文旅成华”全面提速。

    据悉,成华区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818项,总投资217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

    集中开工38个重大项目

    2018,发展机遇当前,改革重任在肩,成都进入新时代的关键之年;2018,是市委确定的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各项重大部署的“全面落实年”。

    此次成华区集中开工的重大项目共38个,涉及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公共配套、商贸服务业建设以及棚户区改造等方面;共计总投资约221.2亿元,今年计划完成投资近83.7亿元。

    据了解,该区今年一季度计划开工项目38个,总投资221.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3.7亿元。其中产业化项目9个,总投资155.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3.3亿元;基础设施项目2个,总投资0.3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2亿元;旧改、棚改项目12个,总投资60.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5.7亿元;社会民生项目10个,总投资0.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0.6亿元;生态环保项目5个,总投资3.9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9亿元。

    从新开工38个项目分布区域来看,东客站枢纽经济集聚区项目5项,总投资32.1亿元;新北天地商贸旅游发展区项目3项,总投资0.9亿元;建设路金融商务总部发展区项目8项,总投资47.5亿元;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项目4项,总投资5.3亿元;东郊文化创意集聚区12项,总投资126.5亿元;龙潭新经济产业集聚区项目6项,总投资8.9亿元。

    “今天集中开工的38个项目,尤其是北湖生态公园、万科天荟、井泰东方广场等9个省市级重大产业化项目,就是我区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的缩影。这些项目的开工建设、竣工投用,必将对成华产业转型、品质提升、民生改善起到重要促进作用,为加快打造“文旅成华?中优典范”增添新名片、提供新支撑。“该区负责人表示。

    北湖生态公园效果图

    710亩北湖生态公园启动建设

    据成华区发改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成华区今年计划实施经济社会发展项目818项,总投资2175.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45亿元。

    成华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智慧海派、锤子科技等新经济重大项目投产运营,未来中心、上古天地等现代服务业重点项目竣工投用,新客站绿轴公园、杉板桥公园等生态项目建成开放,熊猫星球、完美世界、成都自然博物馆等一批龙头项目加快实施,呈现出开工项目源源不断、施工项目热火朝天、竣工项目接二连三的生动局面。

    下一步,该区将坚决贯彻“全面落实年”工作要求,牢固树立项目化思维,聚焦能级抓策划招引、聚焦进度抓促建推进、聚焦效能抓要素保障,尽快推动“规划圈”转化为“实物量”,大力构建以六大产业功能区为主战阵地、以新经济为主攻方向、以现代服务业为主体支撑、以打造产业生态圈创新生态链为主要方式的经济工作发展格局,为奋力实现新时代成都“三步走”战略目标贡献成华力量。

    成华区的年度重点项目清单上,还有多个与成都市刚刚提出的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同频共振的生态建设项目,其中就包括位于北湖熊猫国际旅游休闲区的北湖生态公园项目。该项目位于龙潭街道和成、秀水及石马社区规划红线范围内,总占地面积约710亩,由规划的390亩生态绿地和老北湖水库周边约320亩公园绿地组成。项目总投资2.8亿元,其建设内容主要包括 对现有北湖540亩驳岸清理、整治;对老北湖周边390亩现有绿化提档升级,打造320亩市政配套公园,建设总长度约15公里的绿道。预计年内完工向市民开放。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将签署针对中国贸易备忘录,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

    国航:航班遭遇鸟击,安全落地后发现前雷达罩受损,无人受伤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