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打造川菜美食城 成都郫都区布局千亿级产业集群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8:40

    近日,2018成都·安德川菜美食文化节在成都市郫都区安德街道正式开幕,本次活动上,郫县豆瓣成功签下10亿元大单,整个节会期间将共吸引八方游客5万多人次。

    每经编辑 张强    

    在3月16日,一场以“川味·同道·创未来”为主题的川菜文化专家研讨会也在郫都区召开,据悉,该区将依托当地川菜文化产业园区和川菜文化积淀,引资100亿元,打造3.2平方公里的川菜美食城,从而打造知名川菜文化之旅旅游目的地。

    安德川菜美食文化节上开展了“川菜之城”项目推介会,安德街道开展了食品饮料产业推介,同时与江南大学、四川大学轻纺与食品学院、四川省食品发酵工业研究设计院、西华大学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签定产学研合作协议,与世界中餐业联合会、中国食品和包装机械工业协会签定战略合作协议,与四川格润能源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四川颢丰油脂有限公司、四川省川海晨洋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签定了项目入驻协议。各级经销商纷纷到园区参观考察,与园区企业开展经贸洽谈和产能合作,共签定经销合同总额近10亿元。

    安德,是川菜之乡,以制作被誉为“川菜之魂”的郫县豆瓣而闻名。依托街道内的全国唯一以地方菜系命名的产业园区——郫都中国川菜产业园,安德重点打造全球川菜原辅料生产集散中心。

    据安德街道党工委书记李维东介绍,目前园区已聚集企业90余家、开工投产78家,年产值140亿元,创税4亿元。以“郫县豆瓣”为核心,川菜产业园已形成了郫县豆瓣、复合调味品、休闲食品、保健食品等四大产业体系,辐射带动周边建成20万亩现代农业配套基地,产业集群已基本形成。

    按照全成都市的统筹布局,食品饮料产业功能区是全市66个产业功能区中之一,位于安德街道,主要依托中国川菜产业化园区,规划建设9.4平方公里中国川菜产业城,培育形成以郫县豆瓣为核心的千亿级产业集群,打造全球川菜生产集散中心、川菜人才培养输出中心、川菜文化传播中心,建设“美食之都、世界厨房”。

    每经记者 张强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特朗普将签署针对中国"经济侵略"备忘录,外交部回应

    下一篇

    中毅达:公司被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