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溢价率42.71% 卓越集团51亿竞得广物地产45%股权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22 15:04

    广物地产45%股权归属落定,深圳黑马房企卓越集团以51亿总价斩获。该场股权之争此前引来了碧桂园集团、保利地产、阳光城等房企。

    每经编辑 魏琼    

    每经记者 魏琼 每经编辑 梁秋月

    备受瞩目的广东广物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物地产”)45%股权争夺战落下帷幕,最终卓越集团以51亿总价斩获,成为最终的赢家。

    图片:官方微信截图

    3月22日,广物控股集团微信公众号宣布了3月16日广物地产45%股权及相关债权转让结果。据了解,参与竞拍的企业包括碧桂园集团、阳光城、保利地产以及卓越集团,最早公布要参与竞拍的粵泰股份并未参与竞拍。

    最终卓越集团以51.0248亿元,超越碧桂园集团、保利地产、阳光城三家大型房企成为项目最高报价人,较挂牌起始价35.7548亿元增长15.27亿元,溢价率达42.71%。

    据《每日经济新闻》早前报道,粤泰股份内部人士表示粤泰股份获得了参投的资格,并不是一定要做成这件事(收购成功)。

    南方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公告显示,此次转让股权的为广物地产第一大股东广东省物资产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广东物资产业)。股权转让完成后,卓越集团将接替广东物资产业成为广物地产第一股东。

    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9月30日,广物地产资产总额约为262.78亿元,较2016年年底增加58.24亿元。广物地产目前已成功布局广州、佛山、海口、三亚、儋州、中山、肇庆、清远、韶关、湛江等城市,累计开发精品项目30余个,土地储备面积超1000万平方米。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三大指数高开低走 白马股持续走弱。

    下一篇

    共享单车公益诉讼首案宣判:小鸣单车须十日内提存未退还押金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