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经济新闻

    挖掘白酒牛股和“未来之星” 酒业资本峰会21日成都揭幕

    每日经济新闻 2018-03-19 22:44

    作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与云酒头条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将于3月21日(星期三)上午在成都举行,会议将为酒业献上一场智慧盛宴。

    每经编辑 每经记者 陈星    

    ▲摄图网/图

    每经记者 陈星 每经编辑 宋思艰

    2017年以来,贵州茅台、五粮液等知名白酒企业业绩快速增长,绝大多数白酒股迎来价值回归,19家A股酒企去年来总市值实现近乎翻倍。

    当下,白酒业进入“新成长周期”一说得到各界认可。据估算,未来五年,白酒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

    白酒股股价不断飙升,体现了资本市场对酒业的认可,实际上,资本正不断助力酒产业的向前发展。资本如何将会助力白酒业的发展?更多酒企借上市将带来怎样的利好?就白酒与资本的话题,作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与云酒头条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将于3月21日(星期三)上午在成都举行,会议将为酒业献上一场智慧盛宴。

    大咖云集  共论万亿产业新机遇

    一组数据足以证明中国白酒市场正迎来一个新的成长周期。

    国家统计局近期公布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规模以上白酒企业完成酿酒总产量1198.06万千升,同比增长6.86%;完成销售收入5654.42亿元,同比增长14.42%;实现利润总额1028.48亿元,同比增长35.79%,增速较上年同期大幅提升26.5个百分点。

    白酒业成长为万亿产业已然可期。今年2月初,茅台集团董事长袁仁国曾对外表示,“未来五年白酒市场规模将达到万亿级,白酒企业面临新的增长动力源泉”。

    在A股市场,“喝酒”行情去年尤为明显,白酒股价格不断攀升。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统计,截至3月16日收盘,目前A股19家白酒企业总市值达1.72万亿元,相较于2017年初的8770.46亿元,大幅增长95.65%。

    进入2018年,资本市场对白酒业的关注有增无减,这样的态势未来仍将延续。值此第98届全国糖酒交易会将于成都召开之际,作为国内主流财经媒体,每日经济新闻联合云酒头条共同主办了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暨中国酒业“金享奖”颁奖盛典。

    据介绍,会议将邀请中国酒类流通协会会长王新国、中国上市公司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施光耀、迎驾贡酒董事长倪永培、四川联合酒类交易所总经理张彦强、酒仙网董事长郝鸿峰、华泽集团董事长吴向东、泸州老窖股份公司副总经理王洪波、海南椰岛副总经理曲锋等众多大咖齐聚一堂,共话“新周期”下的行业风口。

    借力资本  酒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

    除了白酒股在资本市场成为明星,实际上,资本一直是助力酒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有了资金和资本的帮助,酒类企业自身扩产能,或发起行业整合、并购,均成为可能。

    扩产能方面,舍得酒业2017年抛出定增预案,募资中的15.5亿元将用于酿酒配套工程技术改造。郎酒、贵州茅台及五粮液等亦纷纷表示有扩充产能的计划。

    目前,更多白酒企业也拟“借势”A股上市。目前,西凤酒、华致酒行等都已经披露了招股说明书,处于IPO排队行列。茅台集团旗下习酒也正谋求上市。

    行业龙头们则可通过并购等实现“强者恒强”。对此,五粮液集团董事长李曙光曾表示,白酒产业的整合集中将成为白酒行业一大趋势,五粮液将通过加大力开展行业内并购重组实现战略性规划。

    今年2月,泸州老窖称,将从泸州老窖集团手中购入四川发展酒业投资有限公司30%股份,后者是背靠省级国资企业的酒类投资运营平台。泸州老窖此番入股被外界视为其2018年并购大幕的开端。

    此外,大央企华润此前宣布参与山西汾酒集团的混改,这也显现了白酒行业对业外资本的强大吸引力。

    进入2018年,白酒与资本的结合越来越紧密。2018中国酒业资本峰会的举行,将搭建起思想沟通与碰撞的平台,众多酒企高管、业内专家及投行精英所带来的精彩分享,也将为白酒行业迈入新成长周期、酒类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而增色添彩。

    版权声明

    1本文为《每日经济新闻》原创作品。

    2 未经《每日经济新闻》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但不限于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等,违者必究。

    3版权合作电话:021-60900099。

    上一篇

    哈空调控股股东再度公开转让控股权

    下一篇

    菲律宾将发行首支14.6亿元人民币熊猫债



    分享成功
    每日经济新闻客户端
    一款点开就不想离开的财经APP 免费下载体验